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有一种思念名叫西藏  

2016-01-29 13:08:23|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去到西藏之前,我从来没发现生活中有那么多与西藏相关的元素:电视里经常会播到西藏相关的新闻、记录片,一些MV的取景也在西藏,博客微信圈里时常有西藏的文字与片片被传颂,小调查中西藏这二字总被人提及。她是很多人心中的梦想,一生中必须到达的地方之一,而我却是在到达之后才把她收进梦想里,期待着下一次。

        对她的思念在离开时启程,没完没了的绵延,已经扩展到看着川西甘南也一并会想到西藏,博客里的文章只要跟那三处有关必定会去翻看,还有那些与她相关的游记,让我时不时跑到别人的旅程里去回味自己的西藏。想念的时候,耳边会有隐约的歌声响起,全是当时在路上反复聆听的曲子。一直喜欢许巍,因为他知道了第三极,认真看了那部记录片,却没能在他的歌声里找到沸腾感,终究是无法超越蓝莲花。好在,有西藏的画面来撑场面,在那似曾相识的旋律中,跟着镜头走进我不曾到过的西藏,思念之情愈发浓重。

        在路上遇见的车友,其中一个河北女生,去年在微信里纪念西藏之行一周年,时不早晚的发些当时的片片,满满的思念。我问她是否还会再去,她没有半秒犹豫的说——必须的。去年初冬想去敦煌,被夫制止,理由是那是再次进藏大环线的必经之路,五年内还会再去一次。其实对于14年春天在西藏与青海交界处的放言,我始终怀了质疑:五年,畅才刚刚大学毕业就业问题还不明了;我们都还没退休,上哪去找那么漫长的假期走大环线;那时的身体状况身边人的状态又会是怎样;我们的经济能力可否支持。当然,就像蓝莲花里所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至少现在,灵魂是自由的,可以摒弃一切去思念去畅想。

        这是一种纯粹的思念,不经意的就渗透到生活里:坐在公交里看到窗外的烟雨雾气,就会想起墨脱雨中的原始森林;听到青藏高原的曲子,就会想起青藏线的蓝天白云和望不到头的路;把玩着藏刀闻着刀鞘上的皮革味,就会想起奔腾的雅鲁赞布江;转着从八角街带回的珠串,就会想起藏民满是高原红的笑脸......她的美好,在离别后的思念里愈发美好,让人不知不觉里中了毒,中了名为西藏的相思之毒。

        有人问我,到过的地方哪一处最好玩。我说西藏,但她不能用好玩二字来描述,她是钻进心里的,住下来再不肯挪地方的。
 
有一种思念名叫西藏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