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年——枣泥核桃糕  

2016-01-04 20:18:09|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元旦才过,感觉里春节已经倒计时了似的。养下了今年的水仙和风信子,网购了中国结门贴窗花,烘焙材料补了库,还买了十几斤的各式坚果,以及畅最喜欢的肉脯和蛋花酥。元旦闲着也是闲着,草拟了除夕的菜单,已通过畅的审核,原想着贴上来,可一翻日历,腊月还没到,真真是太过激动了。

        有种想把各种事情先做完的欲望,似乎这样等到畅回家来我所有的时间都能坐在他身边看着他。不过估计看几天,又要彼此相厌,我们只在地理位置的遥远中脉脉温情呀。畅说想极了生鱼片生蚝和各式海鲜,念着等他回家来,要做哪几种给他吃个够,这样想了,周末买菜就不由自主的买了他喜欢的,有油闷大虾,有酥鱼,有花螺。跟威说这桌菜可以拍下来去刺激畅。

        今天一天上班都心神不宁的,一会儿网购,一会儿翻霍帅哥,还好我暂时不用写工作日志,不然真不知道怎么编。母亲说有跟老姐讲要不要来福州过年,结果老姐说来也行,年三十下午过来,吃个晚饭就回家去。把老妈郁闷得——你不要来了,不然我整个年三十还要担心你路上的安全问题。母亲说其实她根本不在乎过不过年,无所谓。我说那是因为她的每个年都被我充分的安排了,她就没有失落的过过年,所以才会这么大方的说这种话。如果我也闪人,让俩老自己过一次年,到那时她就会知道年不年的区别在哪里。

        不过话说,我在这些年来春节的历练里已经喜欢上了热热闹闹过大年的节奏,每年从腌下腊肉开始,非得把那些专为春节而进行的步骤全部完成才安心。而畅在我们的影响下,也喜欢上了这种氛围,他已经不再安于仅仅是我们五个人过年三十,得四下里扯上外围的才行。前两年都是威留在福州和我们一起,今年畅居然早早的就主动跟我说叫上二姨婆和大舅舅(二姨夫一年多前过世)。畅还问威回小城的时间,说不知道可不可以跟他一起贴窗花门联。估计等我老了,搁我们老俩口独自过年,我会承受不了的。

        现在的年就算我再如何找感觉,也找不回小时候在外婆家的感觉了。那时候,姨姨舅舅都携家带口的从各地往外婆家赶,那时的春节忙不完年做不完的事,这边支张床那边借个屋的,到处都是人。吃着笑着,玩着闹着,一年就那么一回。现在房子多了,吃完了就散了,守岁的人越来越少,我们也只坚持到十二点起来放炮。对了,今年夫值班,除夕晚上的炮只能叫醒老爹放了,畅怕响声,从来就不肯放炮。

        想着念着的,一天天靠近春节。而我最想念的畅,七天后这个时候就坐在我的身旁了。
                                                                                                                                                                                    
今年几乎没做什么新鲜菜式,前大半年是顺着畅的口味,后小半年是畅不在家我没动力翻新。倒是面包蛋糕烤了不少。

年——枣泥核桃糕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枣泥120G,植物油50G,热水40G,鸡蛋3个,白糖50G,低粉90G,核桃70G
操作流程:1.枣泥与热水、植物油混合
                    2.切拌成均匀的枣泥糊
                    3.全蛋打发到可以写8字不会立刻消失
                    4.筛入低粉切拌均匀
                    5.核桃入烤箱烤出香味
                    6.取一小部分面糊与枣泥糊充分混合
                    7.再与全部面糊充分混合,注意,只能切拌
                    8.洒入烤好的核桃
                    9.倒入450G吐司模具,175度35分钟
 
年——枣泥核桃糕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近景
 
年——枣泥核桃糕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前几年有做过枣泥核桃糕,有用泡打粉和小苏打,这次做的感觉更安全些
          这次用的枣泥是中秋做月饼剩下的馅,外面买的枣泥成品
  评论这张
 
阅读(37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