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这世界变化快——海鲜南瓜羹  

2016-11-12 18:35:56|  分类: 羹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双十一半夜里坐到电脑前半梦半醒间付款,后来看数据才知道现在坐到电脑前网购的人是那么的少,一部智能手机已经替代了电视、收音机、电脑、杂志、信件、相机......所有我们想到想不到的,手机早在不知不觉中解决了,并且让人依赖上了瘾而不自知。

        我们生活中的变化确实是一点一点发生的,积累了这几年,回头一看,真真有些惊讶。我还记得畅六岁那年的平安夜许愿——我要一个笔记本可以边走边玩。那时候会诱导他说一些小愿望,放在他的红袜子里给他惊喜,可这个愿望我当时听了就想——那么重怎么抱着?没网线怎么边走边玩?那时候我的手机是西门子直屏的,黑白的,只能接打电话发发短信,我从来没有想过畅的愿望那么快就变成的现实,一切那么快速的就方便成今天这个样子。我后知后觉的想:我干嘛不躺床上用手机淘宝,非巴巴儿坐电脑前呢?

        双十一下午三点,我收到第一个快递包裹,来自同城的烘焙材料到货了。虽是同城的,倒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到货,若让我自己去买,从我家到店里来回搭公交车至少得两三个小时,那么一大箱子我自己还扛不动。最关键是周五我得上班,周六才有时间去补货,所以没有网购存在的话,我下午肯定来不及吃上出炉的面包。迷糊间下的订单,把其中一个我的包裹地址选到了畅的重庆,双十一下午发现时已经发往重庆的路上,跟客服说了这事,居然立刻马上问我要了正确的收件地址,二话没有就转好了单,无以为报呀,默默收藏了这家店铺。

       中学时跟童年的小伙伴通信,每学期都会出现信件丢失的事情,后来时兴寄明信片,那丢得更离谱了。话说,我在四川海螺沟的小镇在西安城墙上在台北故宫寄出的明信片都被收到了,偏偏在北极村寄出的星空却丢了,虽然寄之前正反面都拍了相片留底,但完全不足以弥补畅没收到的遗憾。人说等待很美好,从前的日子慢,书信也慢,那样的日子很美,而我更愿意现在的快捷。不论相隔多远,我想跟你说的话你随时都能听到,我想让你看到的我你随时都能看到,我想跟你分享的喜怒哀乐总是实时的没有延迟。天涯若比邻,表达的是一种心境,用现在的文字说那叫YY,哪里及得上现如今的天涯不过咫尺。

        无人送货车和无人送货机都已经投入使用,VR在我眼里是能降低退货率的革新,还有太多我不知道也无法想像的发明将一点一点的改变我们的生活,十年后将是怎样的我无法预见。不论这样的日新月异之下有着如何的放弃与缺失,能让生活便捷总不是件坏事,在我享受着现代文明给予的种种方便之时,着实无法唯心的让自己倒退到某处深山老林去刀耕火种。二者之间的得与失,不便评说,各人的角度不同罢,生活总在向前,别总拿着今天的短去跟昨日的长较劲就好了。
                                                                                                                                                              
海鲜南瓜羹是在泰国餐厅里吃到的,当场被惊艳,回来仿着做,味道很赞。这一阵子都没上菜,发现好多已经过了时令,比如月饼们,纠结着是不是等明年中秋再上啦。

这世界变化快——海鲜南瓜羹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南瓜一块,鲜虾几只,鲜鱿一只,鸡蛋一个,盐
操作材料:1.南瓜切成小块,隔水蒸熟
                    2.入料理机打碎成泥
                    3.鲜虾去壳切成小段,鲜鱿洗净切成小条,入沸水焯熟
                    4.热锅凉油,入适量清水,入南瓜泥煮沸
                    5.入焯熟的虾仁与鱿鱼,加盐
                    6.蛋液打散淋入,勾薄芡即可
 
这世界变化快——海鲜南瓜羹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这世界变化快——海鲜南瓜羹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36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