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渐长——脆皮烧肉  

2016-11-14 17:24:32|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在看爸爸4,被那个刚刚4岁的小姑娘阿拉蕾迷倒。乖巧的外表,极高的情商,丰富的语言表达,外向的性格,安静的时候是个小淑女,玩起来的时候也特能疯,梳好小辫满脸娇贵,披头散发居然添了几分楚楚可怜,就那么不设防的被软软的她暖暖的侵入心底。

        微信圈里有几个前同事喜欢晒娃,最近的小萝卜头都是丫头,看得那叫一个羡慕呀。上学时,一个宿舍晚上平躺时间谈论过孩子问题,大家都说要女儿,还分别给自己未来的女儿起了名字,我们八个人正好一半生的是女儿一半是儿子,可没有一个叫了当初起的那个名字。有时候想起来,会觉得自己原来就应该有个女儿,那个楚楚二字终究送给了一个前同事的女儿,作她的小名。

        超市里排队买单,有三四个月大的孩子躺在婴儿车里被父亲逗得手舞足蹈,笑得相当灿烂,露着没牙的嘴。一看是个男孩儿,我幸怏怏的转了头。片刻,夫在我身后戳我——你说这孩子有多大?怎么这么可爱呀?这么爱笑呀?他满脸温柔的看着那孩子。我心头瞬间涌上的念头是——真像当爷爷的样子。然后立刻被这想法给吓住了。仔细算算,如果畅手脚够快,再有四五年我们还真就能迎来第三代的,眼前浮现了小区门口每天一早抱着孩子扎堆的大妈们,心情顿时不好。我觉得我还蛮年轻的,还有好多想做的事没来得及做,与带孙子那种画面距离甚远。

        上个月回小城,见到琳的女儿诗,比畅大三个月,性情也差不多,都是独生子女的那种懒散,幼稚,心地都不坏。看着她居然会想到——知根知底的,要是成了亲家也不错。夫呵斥我想太多,琳两夫妻只说这种事情自然是要看孩子自己。两个孩子只在六岁之前聚在一块儿玩过,从离开小城就没再见过面,我招呼诗到家里来玩,等畅放假回来的时候,诗说得学车没空。说来奇怪,我在用婆婆的眼光打量诗的时候完全是满心喜悦,可在想到要当奶奶却是满心的无法接受,说到底还是时候未到哦。

        我这个年纪,再想有个自己的女儿是不可能成真了,只能寄希望于拥有一个孙女来填补一些空缺。而那终究是隔了代的......
                                                                                                                                                            
脆皮烧肉有些像父亲以前做的回锅肉拿去油炸,只是我用的是烤箱,老抽倒多了,成品的颜色不够鲜艳。

渐长——脆皮烧肉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带皮条肉一块,八角两个,葱白几根,姜片两片,料酒少许,盐,生抽,老抽,糖
操作流程:1.条肉与八角、葱白、姜片、料酒一起下锅,煮到水沸后两分钟
                    2.捞出冷水冲洗干净
                    3.擦干水分
                    4.在猪皮上用牙签扎一遍,洒上适量的盐搓一搓
                    5.从肉的部分切到猪皮层,不要切断
                    6.生抽、老抽、 糖混合好,把切好的条肉浸泡在调料里两小时以上
                    7.腌好后,用竹签穿过条肉固定
                    8.猪皮面朝上,其余部位用锡纸包裹好
                    9.猪皮面刷少许植物油,入烤箱250度30分钟,表面烤成焦黄即可,冷却后切片。

渐长——脆皮烧肉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网上的原方是用小苏打和盐一起抹猪皮腌制,说是会酥脆。我对这类添加剂总是有些感冒,所以没放。但还是蛮脆的。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