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不可思议——洋烧排  

2016-11-23 16:32:46|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到一同事说25岁的儿子要结婚,是女方家人一直催着,我没觉得有什么不正常。然后就听到她说:酒先办,等女方年龄到了再打证。我才知道这个女方只有18岁,据说俩人已经相处了两年多,女方家人认为公开办下酒比较有保障,所以多方催促。同事说自己的儿子是老实人,大意就是不会始乱终弃,该办的酒早一点也没关系。我当场就凌乱了。

        18岁,还没到畅的年纪,在我眼里满满的幼稚和茫然的一个孩子模样,居然都要嫁人了,居然还恋了两年,居然人家亲爹亲妈还没反对。各种思绪翻涌。

        大约是高二那年元宵节,87年,母亲带着我和姐姐去闽西,母亲度过少年时光的地方,她一小学同学请我们吃饭。那同学在当地算是先富起来的人,家里刚修的屋子,我们在大厅里用餐,他的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作陪。有与我们年纪相仿的两个女子进进出出的忙碌却不上桌,直到主人家解释说厅上挂着两盏油灯的意思就是娶了两个媳妇,我才意识到那两个不能上桌的是他家儿媳。我当时还没什么反应,倒是我姐,没几下就放了筷子说吃好了离席。记得是站在两株盛开的梨树下,我姐说真不想呆了恨不得赶紧离开,嘴里还咒着:什么人!这么小的女孩子都娶!转身看到小儿媳一脸稚气的哄着几个月大的孩子,冲我们腼腆的笑,顿时心生了戚戚。这个记忆一直都在,那种不舒服的感觉也随着想起的时候涌现。

        我以为三十年前在不够开化的乡下这样的事情存在是民风所致,没想到三十年后的省城也同样重复着。啥也不想说了,只祝福她一生幸福无怨无悔。
                                                                                                                                                                                     
我父亲以前蛮会做菜,最拿手的就是洋烧排,我家表妹超喜欢,每次都要选洋烧排的位置坐,一旦有人没及时挟走她就赶快抢着放自己碗里,完全不管那是一人一份的。那时候我因此讨厌着表妹。等到结婚分在不同的城市,一年也难得坐在一起吃次饭,我父亲手艺下降也不再做这道菜,回头想想,原来二三十年的岁月就这么过去了。

不可思议——洋烧排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肋排两斤,生抽,老抽,料酒,白糖,淀粉,生姜,桂叶
操作流程:1.肋排切成大块,每块含两根骨头
                    2.沸水入姜片、料酒,入切好的肋排焯去血沫,冷水冲洗干净
                    3.加少许生抽腌制入味半小时以上
                    4.腌好的肋排擦干表面水分,扑上干淀粉
                    5.入七成热的油锅炸到表面金黄,捞出沥干
                    6.入压力锅,加入适量的生抽、老抽、料酒、白糖、生姜、桂叶,以及适量的清水
                        沸后继续压8分钟,倒入铁锅中大火收汁即可。

不可思议——洋烧排 - 乐儿 -  乐儿小筑
不可思议——洋烧排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这道菜一定要用肋排做,一定要切成大块
  评论这张
 
阅读(384)|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