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初见——杏仁巧克力曲奇  

2016-11-29 11:37:00|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天早在公交站等车,都能看到一对小情侣。女生剪着统一的短发,如果不是自己特别爱好这样的发型,那就是个初中生。俩人都穿着校服,背着大书包,女生有160公分以上,在男生下巴位置,站在一块儿蛮和谐的配搭。每天我到的时候,俩人都已经到了,基本是远离人群,在站台的头尾两处或是旁边的店面门前说他们的悄悄话。前几天突然降温,男生围了个围巾女生没戴,男生把自己的围巾绕到女生脖子上,女生又扯下来留了一半围巾绕男生脖子上,就那么一条围巾俩人围着,直到公交车来,女生把围巾还给男生恋恋不舍的离开,男生望着女生离开的方向满脸温情。俩人不在同一所学校的样子。

        今早又遇到他俩,还是安安静静的远离着人群,还是女生先上车,站到车上在车窗前冲着男生方向毫无保留的甜甜的笑,我回头去看站台上的男生,他满脸的柔情像晨曦一般,明亮而温暖。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真的不相信这么点大的孩子是真的在恋爱。不知道这份纯真岁月里的感情在他们人生里会占据怎样的位置,也无法预知十年后他们的人生,且记得这一段的美好,记得在这个冬日的清晨,车上与车下的那对小情侣惊艳了时光。

        人生初见的那刻,你还记得吗?
                                                                                                                                                                        
我很不喜欢打发黄油,所以极少做曲奇类饼干。因为要远行,得准备点磨牙的小零食硬着头皮做了这款饼干,味道相当赞。

初见——杏仁巧克力曲奇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无盐黄油200G,低粉300G,糖粉110G,鸡蛋1个,杏仁30G,蔓越莓干20G,黑巧克力30G
操作流程:1.黄油切成小块,室温软化
                    2.分三次加入糖粉,打发
                    3.打到黄油颜色发白,出现羽毛状
                    4.鸡蛋打散成液,分三次与黄油充分搅拌均匀
                    5.杏仁先入烤箱烤出香味,蔓越莓干和黑巧克力切成小丁,一起拌入黄油和鸡蛋的混合物中
                    6.筛入低粉
                    7.切拌至没有干粉(不要像发面似的一个方向搅上劲)
                    8.将拌好的面团整形成长方柱形,入冰箱冷藏两个小时以上(不发软,能轻松切片就好)
                    9.切成厚度三四毫米的片状,烤箱180度,中层17分钟即可。
 
初见——杏仁巧克力曲奇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饼干里的添加物可随意,家里有什么坚果切切碎都能往里放;
         形状也可随意,想正方形还是长方形或者圆形自己开心就好;
         我这个厚度烤12分钟就完全熟了,继续5分钟是为了烤到边缘发黄,感觉会更香一些。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