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闲话——土豆浓汤  

2016-02-01 14:42:37|  分类: 羹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到大街上拎着大行李箱明显是回家过年的人们,总顺出我的激动,恨不能立刻马上就能休假,只要不上班,天天都当成春节过。

        对春节的规划完成得太早,以至于现在已经没有什么细节需要补充,简单的说,我现在除了年三十那顿饭,整个无所事事。而那顿饭所需要的食材也早就列好清单,超市也调研过,只等时间一到,开动。周末闲得整一桌子菜,让我爸很是担忧的表示——那春节还能吃什么新奇的?畅说我在吃的方面特舍得花钱,这叫浪费。我说如果不是因为要吃饭我才不工作挣钱呢。我的理论里,吃,这个字天下第一大。

        闲得做了两盘酥皮点心,想着给那俩各送一份,还巴巴儿跑去买了包装盒,谁成想一个不吃咸蛋黄一个怕胖不吃甜食。倒是畅很捧场,说好吃,拿了两个放到床头边玩电脑边吃。太久没操练小点心,居然忘记了流程,也自负得没看之前记录的步骤,后果就是卖相很受影响,原想发到微信里声讨又担心艳看到影响我大厨的形象,忍了。老姐电话要我买黄油让威带回小城,因为物流基本停止,她说在做牛轧糖,哂之。那么没有技术含量的东东做来干嘛?话说在烘焙店里遇见两位老爷子,非常专业且熟悉的自取物品,不是烘焙达人至少也是家有烘焙达人的主。勇说烘焙是一种传染病,全民参与到如此地步,怎么大街上还有那么多烘焙店开着呢?

      春节的插花昨天已选好插好,自己觉得不满意,但那俩个看了图片都说美,好吧,也许这样的配搭符合春节的味道,而我之前想的太过孤冷。店家交待玫瑰的外套再等两天拆掉,怕这几天气温回升转眼就盛开了。之前以为养下太早的水仙和风信子,被一直扔在室外生生儿慢了好几拍,水仙估计春节还来得及开几朵,风信子基本别指望,这样也好,让整个正月里都有花开吧。新买下的麻质桌布,跟整体相当搭,感觉很温暖,可以作拍片片的底。

        畅畅为春节选的衬衫与外套不搭,在那里纠结,帮他选了之前的衬衫搭了个学院派。从回到家起,他就光顾玩游戏,每天下半夜入睡中午起床,跟我们完全不在一个时区里。昨天在大润发碰见一个打小时的男生,笑得特灿烂的那类型,他说不去打工的都是心里偷懒的人。他收银,时薪12元,管饭。

        手上还有些工作在善后,从这个角度来说春节的感觉蛮淡的,就是一回到家里躺床上看电视时,分分钟就觉得已经进入春节长假。
                                                                                                                                                          
除夕午餐的汤原是想用芦笋,之前去踩点发现芦笋到处断货,这周末看倒有货了,但品相太次。正在纠结是用它还是用土豆。这款土豆浓汤是上周做了搭牛排和意面的,味道很不错。

闲话——土豆浓汤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土豆一个,纯牛奶一盒,培根一条,黄油少许,盐少许,黑胡椒少许,清水
操作流程:1.土豆切成薄片,用黄油炒软加水煮烂
                    2.加牛奶入搅拌机打成浓稠状
                    3.培根切碎,炒香备用
                    4.浓稠状的土豆汤入锅中加热,加盐,加适量清水调整浓度
                        记得要一直搅拌,很容易糊底。沸后洒上炒香了的培根碎和黑胡椒
 
闲话——土豆浓汤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两碗汤的量。讲究的还加白洋葱跟土豆一起炒软打成浓汤,我是用家里现成的材料精简至此。 
                                                                                                                                                        
 
闲话——土豆浓汤 - 乐儿 - 乐儿小筑

我喜欢的麻布材质

闲话——土豆浓汤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这长草般的水仙虽然看不见花骨朵,至少还有绿意,对吧?

闲话——土豆浓汤 - 乐儿 - 乐儿小筑
 
蓝莲花正缓缓绽放
 
闲话——土豆浓汤 - 乐儿 - 乐儿小筑

春节的花,会不会太杂了?
  评论这张
 
阅读(372)|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