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蓝瘦——土豆泥奶酪虾球  

2016-12-28 10:27:50|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的周末都在往外跑,有时候爬山有时候逛新开张的综合体有时候遛公园,没怎么在家里呆的样子。买了三本书,摆在床头至少一个月,只翻了其中一本的几页,完全看不进去,似乎习惯了看电子书,真正纸质的捧在手上倒有了催眠的意味。夫说我们这样跟提前步入退休时段般,不再利用八小时之外为自己的经济上升而努力是在浪费时间,我们安于一隅的知足心态也传染给了孩子,大家都对自己没了要求。

        看到一篇文章,什么都不会的中年妇女,是一个孩子角度写的自己的母亲,不用工作的全职太太,每天都在麻将桌前度过。忍不住想到了自己,我会什么呢?

        想了很久,我会的用一句话来总结就是玩,好听点表述是享受生活,切实点表达就是吃喝玩乐。我所有喜欢的没有一样可以转换为直接生产力为我们家创造财富,没有一样可以对我的工作有帮助或提升,这样的我不正是什么都不会的中年妇女?夫也看到了那篇文字,安慰说你好歹还会做蛋糕,从他说完这话后,我烤失手了两次面包,烤不好看了一次牛肉干,做硬了一次花生牛轧。不知道是不是潜意识里对抗他的安抚,才用这样的方式来佐证自己的一无是处,然后满满的失落。

        岁末,手边的事多了起来,为着春节前的运营检查准备资料,却总也集中不了注意力,大约是过惯了闲散的日子,在最需要崩紧神经的时段也没法入戏,自我放逐般。这厢应该着急的事儿上不了心,那厢一个月后的春节却上了心头。怎么过年从来都是我很在意的事儿,今年想着回老家过,而什么时候可以出发当时的天气会怎样动线如何规划穿什么带什么......太多的不能确定中我努力让自己不去想起。

        最后的最后我想,我把自己照顾得很好,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不给其他人添堵,这样的我是不是还算有一点点是处?
                                                                                                                                                                        
提到春节,上一道宴客菜,简单易做,撑场面。

蓝瘦——土豆泥奶酪虾球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土豆一个,鸡蛋一个,虾6只,奶油奶酪,白胡椒粉,盐,干淀粉,面包糠
操作流程:1.土豆切成小块隔水蒸熟,压成泥;虾去壳留尾去肠线,洗净
                    2.拌入适量的盐和白胡椒粉
                    3.取一小团,压扁成饺子皮模样
                    4.放入奶油奶酪
                    5.放上处理好的虾
                    6.团成圆圆的虾球
                    7.干淀粉、鸡蛋液、面包糠,依此顺序让虾球打滚
                    8.入七成热的油锅中
                    9.炸到表面金黄即可。

蓝瘦——土豆泥奶酪虾球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我是为消耗家里的奶油奶酪才做的这道,也可以放切成小块的奶酪片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