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人增寿——原味曲奇  

2017-01-06 16:52:00|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部门的小统计是96年的,只比畅大一岁,过个新年还会有兴奋感。她问说年龄的时候应该说周岁还是说虚岁。我看着她年轻得像窗外阳光的脸回答: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我说虚岁,后来哪天起只说周岁我也不记得了。另一位八零后笑着说:我现在恨不得跟人说我才十八岁。倒没有八零后这位的压力感,但面对着人家青春的脸说无感那纯属掩饰。

        我一直说值得庆幸的是身边的人也跟着一起老去,谁也不会显得突兀。

        那天在路上遇见一位旧识,对方叫我,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夫后来说跟她站一块儿特显得我年轻,忍不住就傲骄了。虽说心里对这一块并无太多的纠结,可听到这般的点评还是满心的喜欢,刹那间自信满满。也会扯着畅问妈妈跟谁谁相比怎么样,小小孩的时候畅从来都是说妈妈最漂亮,再大些说会依了实际情况说谁谁更显得年轻,混到现在他自然是坚定不移的说还是他妈妈比下了所有人,只是这样的认定已经不足以信啦。

        并不是真的很介意一年一年的老去,至少在平安健康自理的时刻,反倒觉得现在的时段是有始以来自己最满意的,放松、轻松,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为数不多的愿望都能实现......整个人的性情也变化不少,在岁月里越发淡定,学会包容,懂得回避。朋友有句话深得我心——只诉温暖不言殇,这才是真正疼爱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应了岁月静好那一句。
                                                                                                                                                                      
向来不喜欢打发黄油,所以对做各式饼干完全没有兴趣,为了消耗双十一错点数量购入的黄油选择了曲奇,然后爱上挤曲奇,看着一朵朵花儿在自己的手指下绽放,满心的欢喜,忍不住一而再再而三连烤了三次。

人增寿——原味曲奇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低粉260G,糖粉80G,黄油180G,蛋黄两个,蛋清半个
操作流程:1.黄油切成小块室温软化,打到顺滑
                    2.糖粉分三次加入,将黄油打发到淡黄色,有絮状物
                    3.蛋黄搅散,分三次添入黄油中继续打发
                    4.打发到蛋黄完成和黄油混成一体
                    5.低粉过筛,筛入打发的黄油中
                    6.切拌均匀成糊状
                    7.倒入半个蛋清,继续切拌均匀
                    8.烤盘铺油纸,用七齿曲奇嘴挤出想要的形状,记得保持间隔
                    9.烤箱150度,中层30分钟,出炉后翻面冷却后装袋即可。
 
人增寿——原味曲奇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加入蛋黄拌好的糊好挤花样的话可以不用添加蛋清;
         各家烤箱温度不同,看到曲奇边缘泛黄就可以了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