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我的2016  

2016-12-31 21:17:38|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渐渐适应了孩子不在身边的日子,有了更多单纯的二人时间,一起转公园一起晚上散步一起爬山,第一次春节出门旅行,第一次小长假去扎堆,第一次为了草原和秋色跑了一万公里的路。越发喜欢到路上去,领略未知的美丽以及并肩看日出日落的美好。

        工作再不能是我的生活重心,因为节奏放慢而富余了许多八小时以内的时间看书写字,让心更加宁静,让人更加从容。跟八零后九零后的相处中,渐渐成为她们的知心大姐,蛮享受被她们咨询的过程,当然她们回复的结果更令人受用。也因此不能胡乱玩笑,担心自己随意的一句会被小姑娘们认了真拿去实践。

        孩子像飘远了的风筝,跟我们的沟通越来越少, 一边欣慰着他的日渐成长,一边难过着在他生命中位置边缘化;早出晚归的作息时间,让我只有周末和节假日与我父母有交流的机会,却发现他们已经习惯了不被打扰的生活并不需要我太多的陪伴。似乎有些两边都够不着,因此与夫两个人相依为命的感觉愈发浓重。

        五月开始每晚快走一小时,十月开始每晚做三组健腹轮,基本坚持了下来,虽然没看到体重与身材的变化,但整个人轻松起来。十一月,夫查出颈椎问题,我们开始不定时的周末登山,把更多休闲时间放到户外去,仁者爱山,智者爱水,我们爱山水。

        闲暇的心始终保持着对美食的向往,今年对美食的涉及更为广泛,更加平实,早餐和甜品制作的耐心尤其可嘉。其实不论做什么事,一旦有了热情与细致都会收获超乎意料的惊喜,我在惊喜里又开始新一轮的热情与细致。

        当所有都以自己特有的良性的模式缓缓前行,这一年在不知不觉中慢慢离去,我把自己照顾得很好,我寄情于山水开阔了心胸,我轻松完成份内的工作,我放松的陪伴我的家人和朋友。这一年是我有始以来感觉最好的一年,感谢平安与健康相伴。希望以后每一年的这天,我都能带着微笑敲打下这样平和的记录文字。

我的2016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