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公交时段——生火靠排骨  

2016-12-09 21:58:52|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天上下班是搭公交往返,单程25公里,正常情况公交车的行驶时间40-50分钟,也就是说我每天呆在公交车里得有近两小时的时长,期间遇见一些人,算是有些印象。都是早出晚归的打工一族,坐在车上大多在打盹,偏偏就总有些人精神好得很,不但自己不休息也连带着折腾到大家都没法安神。

        有次坐一老师旁边,她正巧遇到后上车的同事坐她身后,俩人开启聊天模式。先是聊各自带班的月考成绩,再聊到学校的种种不合理考评制度,生源不理想之现状,还有哪位同事的做事方式哪位学生的隐私......反正我觉得再听下去对这个职业要生隙了,终于坐我们前面的一位男士婉转:能休息会吗?我身边的那位脆生生的回答:我们这是在教研讨论,等到了学校就忙得没时间了呀。

        还有次,也是早晨,一高挑女子上车后没座位站着的,一手扶着把手一手抱着手机用方言嚷嚷,声音之大,全车都安静下来光听她一人说话了,说着说着,那女子哭上了,听着意思是跟自己同居多年的男友因为男友家里发生了冲突,男友要分手,她先是嘴硬的声讨,但其实是明显不想分的,在那里细摆她这些年的付出,口口声声谴责对方没站对阵营。话说,这种隐私真的适合在公交车上昭告吗?

        昨晚上坐一小女生旁边,片刻后她抱起手机打电话,我看她动作已有了想逃开的念头却苦于没有其他座位。她很热烈的跟电话那头的人倾诉在工作中遇见的非人待遇以及她辞职过程中受到种种为难,上到护士长下到护士们就没有一个正常对待过她,宝宝苦死了,跟一个人说完还不够没消停几分钟又换一个拨了电话过去继续说,我从头到尾又跟着再听一遍。下车前真想给她几句忠告,转念一想我是日行一善指不定人家还嫌我多管闲事,作罢。

        今早上车就困得睡着了,不一会儿就被某种怪声音给吓清醒了,原来是我身边那位青春少女发出的。你们听过那种自己戴着耳机听歌跟着哼唱的声音吗?忽高忽低,忽锐忽钝,旋律不明,歌词不清,音量不定。勉强听出她在唱《明天会更好》,还是群星版的,努力的模仿着其中各人的音质与演唱风格。我转头看了她一眼,声音顿时小了些。过了一会儿再度恢复,好像那首歌在循环。我前面的一帅哥整个人转过身来看了她,真有效果,立马就消声了。

        还有碰到过在拥挤且相对封闭的车厢上吃肉包的,让全车人跟着闻味;还有坐位子总嫌一人座不够宽敞似的,非得占点邻座的空间;还有不管几站后才下车,非站在车门边挡着人进出的;还有坐在车厢后半截第一排,把脚翘在栏杆上也就抵着下面座位上人肩膀的;还有一上车就跑到司机身边站着,一路找司机聊天打屁的......

        福州地铁将全面禁止饮食。有一天,公共出行会越来越文明,每个人都会以不给他人添麻烦为荣。反正,会有那么一天的。
                                                                                                                                                                           
这道排骨名字里的第二和第三个字是一个,就是火字旁一个靠,念半边第四声,意思是小火煮。是在哈尔滨老厨家的特色菜,夫心心念着,试着给做了出来。人点评说还是不一样,且用了这个名字,慢慢再琢磨改进罢。

公交时段——生火靠排骨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肋排1.5斤,西兰花半棵,料酒,姜片,蒸鱼豉油,盐,冰糖,葱花,蒜蓉
操作流程:1.肋排切成小段,洗净
                    2.沸水加少许料酒和姜片,入肋排焯去血沫
                    3.冷水冲洗干净
                    4.入压力锅,加姜片加少许盐,沸后5分钟(正规点的是用小火煮)
                    5.西兰花入加了盐的沸水中焯熟,捞出备用
                    6.取铁锅倒入压好的排骨,倒入料酒,煮沸
                    7.倒入蒸鱼,小火煨20分钟
                    8.另起一锅,倒入植物油,入蒜蓉爆香
                    9.倒入排骨,翻炒到汤汁收尽,洒上葱花,码上西兰花即可。
 
公交时段——生火靠排骨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我做的汤汁收得不够干,明显影响到卖相与口感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