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还有远方——奶香椰蓉面包  

2016-03-25 12:38:44|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连续的雨水终于止住,看着窗外的阳光和蓝天就会生出不安分之心。有句话:身体与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还有句:生活中不只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我是一头扎在沙堆里,努力把上述两个观念贯彻到底的。

        喜欢写旅行攻略,不管有没准备去,平日里发现啥特想到达的地方就开始写攻略。先翻那个地方的名胜,然后是美食,再就是住宿,最后是到达的方式。先列行程大纲,再经过不断的充实,细致到住在哪个酒店到景区坐几路车,在哪吃午餐在哪用晚饭,哪个景点必须要花时间请导游慢慢看哪个景点报个到即可。写完往那一存,哪天兴致上来了再拿出来修改,左改右改日渐完善。在文字和图片中游走,畅想身临其境,管他去不去,先收获过程中的兴奋了。

        15年原打算一家人自驾回山东老家过春节,我写了个11天的自驾攻略,没成行。改了个6天的皖赣自驾,想我们一家三口自己去转悠,还是没去成。那份攻略,在今年春节说走就走的旅行里用上一部分,宏*村和西*递的内容。转天我父母又憧憬起17年春节回山东老家过年,我看着日历把15年的稿翻出来改成13天的自驾攻略,其中的淮南因为父母今年清明后会专程前往而拿掉,整个行程显得相当轻松。当然只要没到达凡事都还会有变化,但我计划着行程,想像着一家人在路上的情形,满心雀跃呀。第一步是要畅在暑假期间考下驾照,考虑到要多给他机会练手,我又悄悄写下了龙*虎*山自驾的攻略,顺便去看看他爹童年生活的地方。

        有天看到开*平*碉*楼的图片,非常喜欢,百*度*地*图看距离,千把公里,也不是太遥远,关键是还有动车到深圳。于是,高高兴兴的写起了粤*港*澳自由行攻略,预算了下时间大约得七天,那就是国庆节的时段正好。一翻,国庆节可是那港*澳的旅行高峰期,估计到那只有人头看了,再一想,这个行程比较轻松可以带上我父母,可以约上畅畅,那这个时段就更加不好预计了。好吧,先搁置,也不整理细节了,等用得上的时候再说。

        之前的同事出门,习惯找我出攻略,我去过的倒没问题,整理下就可以给他们用。我没去过的强烈表示写得不靠谱,可是他们非要求我出稿,管他靠谱不靠谱先求心里有底。我写的长乐到泰宁将乐的周末亲子游被实践了,漳州云水谣培田村自驾游被实践了,三亚三日游被实践了,去年深秋宏村西递的也被实践了。我父母下个月要去淮南故里,顺带转下合肥,给整理了4页纸的攻略,火车票订了住宿团了玩的景点也圈了,等他们实践的结果。

        明年我们家有重大纪念日,得弄个系列庆祝,我姐全权交由我筹划,她无条件响应。好吧,先期待我们一切顺利平安,身体没问题钱钱没问题,才能有诗和远方的心情,才能有身体去到路上的支持。
                                                                                                                                                             
有阵子没做面包了,库存的椰丝买回来就没用过,于是就有了下面这款椰蓉面包。

还有远方——奶香椰蓉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椰蓉材料:椰丝30G,黄油15G,蛋黄1个,白糖10G,玉米淀粉5G
                    面包材料:高粉200G,黄油20G,白糖30G,盐1G,牛奶80G
                                        鸡蛋1.5个(椰蓉剩下的蛋白),酵母3G(8个面包的量)
                    
操作流程:1.把椰蓉的所有材料混合到一起
                    2.搅拌均匀后放置1小时以上,让椰丝入味
                    3.后油法揉面到扩展阶段,发酵到三倍大
                    4.排气,分割成8份小面团,饧10分钟
                    5.擀成圆皮
                    6.包入做好的椰蓉
                    7.像包包子样的收口捏实
                    8.收口朝下,滚成椭圆状
                    9.擀成长舌状
                    10.表面划三刀
                    11.拧成麻花状
                    12.首尾相连成圆,连接处要捏实
                    13.放纸杯里,入烤箱二次发酵
                    14.发酵到两倍大小
                    15.表面刷蛋液,180度烤15分钟,上色后盖锡纸
 
还有远方——奶香椰蓉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还有远方——奶香椰蓉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还有远方——奶香椰蓉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非常绵软

还有远方——奶香椰蓉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37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