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流星花园——红豆沙吐司  

2016-04-20 20:39:14|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公车上看到关于流星花园的,说是当年播放的时候如何如何万人空巷,创了多少个记录什么的,已经过去15周年。忽然想起那年的畅,在自己的背带裤正中的口袋里发现我遗留的两毛钱,跑去小店铺里买了张流星花园的剧照送给我,因为之前我在看这部电视剧。

        流星花园是什么内容我完全没有印象,包括当时守着电视机追剧的画面也半点没有,只记得那个一起去看流星雨的歌,还有大S和周瑜民。那剧照经过搬家早不知道在哪了,剧照的内容也不记得了,但畅第一次自主购物就送我礼物的事始终记忆深刻。

        那么个小人儿,成天粘着我的,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长到离开我了。对于那个1800公里的距离相当烦躁。好在畅口口声声的说着反正是要回来福州的,给分别一个时限,总还让人怀了希望。
                                                                                                                                                              
红豆沙吐司是翻到文怡的方子,照着做的,因为鸡蛋打开不想浪费,所以有变更蛋液的添加量,因此减少了清水的量。这款吐司是特意做给父母,带着火车上吃的,脱模后还没来得及拍照就被母亲扯了一角,说是味道极好,后来带着在火车上全部吃完没半点浪费。

流星花园——红豆沙吐司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高粉250G,白糖30G,炼乳15G,盐4G,鸡蛋一个(约50G)),水130G,酵母4G,黄油25G,红豆沙和杏仁片随意
操作流程:1.后油法,将面团揉至出膜,发酵到两倍大小(鸡蛋液留一部分刷面)
                    2.将面团排气
                    3.擀成长方形,宽度比吐司略窄
                    4.把红豆沙平铺其上
                    5.卷起
                    6.用刀在表面上切几道,要深得隐约可见红豆沙
                    7.放入吐司盒,用烤箱法二发
                    8.再次发酵到两倍大小
                    9.表面刷蛋液,洒上杏仁片。
                       烤箱预热180度,中下层38分钟,上色后加盖锡纸。
 
流星花园——红豆沙吐司 - 乐儿 -  乐儿小筑
 
流星花园——红豆沙吐司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这款面包不用盖吐司盖,我用的是450G的吐司模具,正好。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