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狗狗和肉骨头——樱花奶酪慕斯  

2016-04-26 19:39:06|  分类: 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到饭点,公司食堂都会有几只隔壁公司的狗狗过来等吃的,其中一只刚刚做了妈妈。每次看到它那种可怜兮兮的眼神就会忍不住收拾了餐桌上的骨头放在它面前,它总是飞快的吃完再立刻马上抬起头来用那种期盼的眼神望着我。骨头是有限的,我就把拌了汤汁的米饭还有青菜什么的分它吃,可它挑得很,低头闻闻往一边挪挪继续抬头扮可怜。心里每每下决心不再理会这只挑剔的狗狗,可每每见到,仍然会有满心的不忍,仍然会继续为它收集骨头们。

        我不习惯吃鸭肉和猪蹄,以前每遇见到鸭肉和猪蹄都跟打菜的阿姨说不用打,现在为了这只狗狗都不再出声,打来了转身就拨给它。那天,一整段鸭脖子递到它面前,它几乎是同一时间就叼起来往外跑,以为它怕其他狗狗抢躲一边去吃,结果却见它径直的跑回它的窝里孩子们身边去送那个鸭脖子。它那奔跑的样子让我想起很早以前的一个FALSH,阿牛的《我是你的小小狗》,里面有句歌词“我是你的小小狗,你是我骨头,轻轻把你含在嘴边到天长地久;我是你的小小狗,你是我骨头,就算掉进臭水沟我也找回咬着走”。

        每只狗狗都有自己喜欢的肉骨头,不管是为着自己还是为了孩子;但未必每个骨头都能幸运的遇到喜欢自己的狗狗。狗确实是通人性的,所以,不管身边养狗的人说得多动情,我绝对不会去养,因为没法承受最终的分别,不能接受那句“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的论调。其实那群来等吃的狗狗已经有好几个熟悉的身影这阵子都没再来过,那只眼神特别像小乖的好久没看到了,我从不去问,只当着它从来没出现过。

        人生的遇见也不过如此,没有谁能永远陪着谁,我们能做的不过是遇见时珍惜,转身时收藏。就这么把一路的时光囤积着,留到坐在摇椅上慢慢回味,不知那时能记得的片段里可还会有这一段。
                                                                                                                                                                   
这款慕斯是专门做给死党生日的。正好老姐打电话来问我在干嘛,我说在做蛋糕,她立刻要我发了方子过去跟我一起做同款。给她选了个她手边有材料的方子,倒也是慕斯的一种,然后两个人一起做,到晚上一起在家族群里晒图片,非常幸福的感觉。幸好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她,与我血缘相同。

2016年04月26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底层:低粉80G,鸡蛋3个,白糖55G,植物油35G,清水50G(六寸戚风,只用了三分之一)
                    慕斯:奶油奶酪250G,淡奶油250G,黄桃100G,糖粉50G,吉利丁3片(15G)
                    镜面:纯净水250G,吉利丁2片(10G),糖粉30G,盐渍樱花15G
操作流程:1.三个蛋黄+20G白糖+植物油+清水搅拌均匀,筛入低粉,拌匀
                    2.蛋白中分三次加入35G白糖,打发到干性
                    3.与蛋黄糊搅拌均匀
                    4.倒入模具中,震荡去除气泡。烤箱160度中层35分钟
                    5.出炉立刻倒扣,等冷却后片成三等分的三片,两片保鲜袋装起来冷冻保存备用
                    6.吉利丁片泡入冷水中发软后,稍稍加温让其彻底融化成液体
                    7.淡奶油加30G糖粉打到六七分发,呈半流动状态
                    8.奶油奶酪室温软化,与20G糖粉打到顺滑状态的糊(我没耐心,有小颗粒存在)
                    9.盐渍樱花入冷开水中浸泡一夜,中间要换水
                    10.奶酪糊与打发的淡奶油充分拌匀成原味慕斯
                    11.黄桃入料理机打成泥
                    12.取一半的原味慕斯与黄桃充分拌匀成黄桃慕斯
                    13.蛋糕坯垫油纸,放在平底烤盘内,套上慕斯模具
                    14.倒入黄桃慕斯,抹平,震荡去气泡,入冰箱冷冻层冻15分钟
                    15.再倒入原味慕斯,抹平,震荡去气泡,入冰箱冷藏4小时以上
                    16.吉利丁入冷水中泡软
                    17.与250G纯净水+20G糖粉,稍稍加热,搅拌均匀成镜面液体
                    18.樱花在原味慕斯层上摆好造型,缓缓的将镜面液体倒入,稍稍凝结后入冰箱冷藏4小时以上
                          用电吹风将慕斯模具整圈吹三两分钟,轻轻脱模,洒上玫瑰花瓣,装盒
 
2016年04月26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2016年04月26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2016年04月26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2016年04月26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层次之间一定要震荡,不然会有气孔,我做的第二层与第三层之间就没震到位,影响卖相。
         懒得做戚风蛋糕坯的可以用奥利奥或者玛丽饼压碎和黄油拌匀压实做底层。
         吉利丁片与吉利丁粉的用量同等。
         水果可以随意搭,颜色越鲜艳的做出来越漂亮。
  评论这张
 
阅读(40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