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岁月静好——芒果班戟  

2016-05-23 15:20:51|  分类: 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早在公交上假寐,心脏的位置忽然剧痛,向整个背部放射开来,我张开嘴巴呼吸,只觉得空气沉闷人要晕倒。第一反应是拿了手机QQ上联系畅,问他是否安好。在等待他回复的过程中调整自己的坐姿,尽力自如呼吸。畅对我一大早联系他颇感困惑,我直言在公交上突发的状况,他发搞怪表情,根本没过问我是否恢复。接着又拨在山*西旅行的父母的电话,他俩正在旅行车上,从五*台*山下来,说山上冻得不行,刚找到点温暖。然后拨我姐的,一次两次三次,一直到一个小时以后才等到她的回电,她很敏感的问我什么情况,我说没事就是想打打电话,她手边正有急事,说等下再找我。至此我才想起来,还有个老公,我没打电话。

        大约在那样的时候最先想到的就是血缘亲人。就像有次凌晨三点多,我父母忽然同时从梦中惊醒,当天我们正带着孩子们从小城回福州,路遇暴雨,父母反复交待要谨慎小心。虽然一切平安,但那刻的各种惶恐却想想就心悸。年轻的时候总喜欢把死字挂在嘴边,动不动就来上一句”大不了还有一死“,到这把年纪了才知道那时候说那样的话父母听了是多伤心的。这样的话也就只能是折磨血亲罢了。 而自己对生离死别的情感随着年龄的增长愈发浓重。

        其实岁月于我来说,终究算得上是静好的。没有太多的波澜,单一的重复着,这便是“饭菜里吃到个菜青虫都能宣扬个若干时日”的生活。那些高低起伏,由着我从小说里旁观着感叹就好,纪实的连旁观的机会都极少。这样的日子里过得懒散到了极致。而又有什么不好呢?
                                                                                                                                                                                 
芒果班戟是因为做蛋糕剩下了芒果和奶油,所以就顺手而为。第一次做,班戟的皮稍稍厚了一点,导致折叠的时候有部分位置开裂,影响卖相。

岁月静好——芒果班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班戟皮:鸡蛋一个,细砂糖15G,牛奶120G,黄油10G,低粉45G
                    班戟馅:淡奶油80G,细砂糖15G,芒果
操作流程:1.鸡蛋打散,加砂糖和牛奶搅拌均匀
                    2.低粉过筛
                    3.搅拌成无颗粒物的鸡蛋糊(可做6张班戟皮)
                    4.平底锅烧热后,抹少许黄油
                    5.淋入鸡蛋糊,转圈成圆,关火,表面起泡即可
                    6.背面朝上,放凉
                    7.奶油打发到有清晰纹路,抹在班戟皮的背面
                    8.放上芒果粒
                    9.再抹上奶油,包裹起来即可

岁月静好——芒果班 - 乐儿 - 乐儿小筑
 
岁月静好——芒果班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其实就是淋鸡蛋饼。这款是做千层之前做的,后来做千层,直接把黄油融化入鸡蛋糊内,更方便。
          用整个蛋做,表皮的颜色稍淡些,也可以换成两个鸡蛋黄,成品会更惊艳 
  评论这张
 
阅读(502)|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