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和路雪——芦笋虾球  

2016-05-04 17:30:20|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热了,小姑娘在说想吃冰激淋,我问想吃哪种,她说:可爱多。可爱多,最爱经典的香草口味,其次是巧克力的,喜欢跟儿子一人选一种,交换着吃。后来可爱多推出了综合口味,抹茶的、芒果的、蓝莓的......不管是哪一种,吃到最末端,都喜欢用力去咀嚼那块巧克力,总在那刻发现意犹未尽,往往会接着再来一支。当时小城里售卖和路雪品牌的只有三两处,离我最近的是在县医院附近巷子里,骑着自行车买回来往往开始融化,得立刻马上扔去速冻后才能享用,很不方便却执着的喜欢。

        我的第一个网名就叫了和路雪。和路雪的时代并不长久,大约几个月后就用上乐儿这个名字,并行了一段时间后和路雪被冷藏,偶尔充下马甲出来游荡,再后来就只剩下备份邮箱和收纳功能,仅有的这一点也因为网易处理久不登录的通行证用户而灰飞烟灭。网络里的和路雪于我终究是不复存在,而生活中的和路雪却始终在身边,那红色的带着心形图案的冰柜们,一年四季都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里静默。

        家附近的专门做冰棒批发生意的小店又开张了,在我还没意识到夏天已经来临的时候。下班经过,忍不住想起小小的畅畅,捧着可爱多边吃边问我:妈妈,你就只爱吃和路雪。我说:嗯,妈妈就爱吃和路雪。夫不止一次说过和路雪也不见得与众不同,畅移情于哈根达斯,唯有我在漫长的岁月里保有这份喜欢。这种喜欢无关乎价值与内容,只是在遇见的时候正好喜欢,正好没厌倦,正好绵延了十余年,而已。
                                                                                                                                                                        
芦笋的各种功效一直被宣传,是否有夸大,不知。春季时芦笋大量上市,用它来搭虾球搭鲜贝,颜值还是不错的。

和路雪——芦笋虾球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芦笋一盒,大虾若干,盐,水淀粉少许
操作流程:1.芦笋去老根,入加了盐与少许植物油的沸水中焯熟
                    2.虾去壳、去肠线,入沸水焯至变色成球状
                    3.热锅凉油,入焯好的芦笋翻炒片刻
                    4.再倒入焯好的虾球,加盐,加少许清水,以水淀粉勾芡即可
 
和路雪——芦笋虾球 - 乐儿 - 乐儿小筑
 
芦笋鲜贝的操作流程与芦笋虾球一样

和路雪——芦笋虾球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焯芦笋的时候锅里倒点油,芦笋会更显鲜艳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