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淋雨的快乐——山药泥  

2016-06-17 21:46:05|  分类: 素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车时雨水尚小,看起来也不像持续不断的样子,这几天都是阵雨,有一阵没一阵一下着。渐渐习惯的晚饭后五公里快走终是不舍得放弃,于是执了伞继续。

        先是手臂有了雨珠,然后是发尾,再是后背的衣服被雨伞上的水珠打湿,接着是鞋子,抬头才发现雨越下越大,而我已经走在离家两公里左右的半道上。反正都湿了,索性走个痛快,这样想了,便再不会去顾忌地上的水坑们,也不用跳着走,就那么昂首阔步的前进,雨伞因为快速行走的幅度而将伞尖的水珠更大幅度的甩到衣服上裤子上,很快的,浑身上下无一处不湿,脚下的鞋里水分充足,行进中有水上飘的错觉。

        地上的积水已变成小河流,落下的雨水让视线里的一切变得迷朦,所有人都匆忙着离开没有屋檐遮挡的地方,独独我捏着伞,泰然自若。我甚至希望路面上的人再少一些,最好整条道路上就我一个人。在经过晋安河边那段的人行道时,真的只有我自己,在一片苍茫中放慢速度,像小时候那样转着雨伞,让自己湿个彻底。伸手去接伞尖流下的水,已经着急成一条细细的线,打到我的掌心再迅速的奔向地面的万千条河流中去。水雾朦胧了镜片,这个世界在我眼里更加不清晰,唯有家的方向不曾含糊。

        难得畅快的淋一次雨,难得跟雨水如此亲近,难得跟雨水同一频率,真好。
                                                                                                                                                                      
因为做山药泥,两只手臂过敏,痒得一热就红肿,好在这周的雨水多气温尚可。这真是一道付出代价的美食哇。下次必须记住碰到山药汁的手绝对不能碰皮肤,不长记性呀。

淋雨的快乐——山药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普通山药半斤,大虾4只,五花肉一两,火腿片三片,鸡蛋一个,盐,蒸鱼豉油,
操作流程:1.山药去皮切片,大虾去壳去肠,五花肉切成丁,火腿片切碎,全部放入搅拌机中打碎
                    2.打入鸡蛋,加少许盐,拌匀
                    3.倒入稍深的盘中,震荡让表面平整,上蒸锅,水沸后15分钟
                        表面淋蒸鱼豉油,淋少许热油,洒上葱花即可。
 
淋雨的快乐——山药泥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鸡蛋和盐可以一起放,我是忘记放了,才有了步骤2淋雨的快乐——山药泥 - 乐儿 -  乐儿小筑 
         别用铁棍山药,太面口感不好
  评论这张
 
阅读(411)|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