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这个暑假  

2016-08-23 17:19:28|  分类: 宝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得最急的总是最美的时光。暑假转眼就要结束了,买下机票起满心里就是不舍,与畅四个月的分别即将到来。

        我总说孩子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悄悄的长大。这个暑假是畅有始以来最充实的假期。他给自己定的项目是:健身、学车、兼职。回到家来过了两周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在我们彼此相看相厌的时候,畅开始有计划的健身。先是花了几百钱跑到私教健身中心去泡了一周,算是小小的偷师一把,再回来自己持续做,一个多月,手臂的小腹的肌肉明显。虽然为了所谓的保持体型这不吃那不吃让人着急,但整个人的气色明显好了起来,他自己也在日渐壮实的身体面前收获了自信。

        在福州最炎热的天气里,最繁忙的时候,畅的一天生活是这样安排的:早晨八点半起床,九点出门去坐车,十点半之前到学生家,十二点半结束,在那里吃完午饭搭公交,同样是转一次车赶到驾校,两点多钟开始学车,晚上七八点才回到家里,吃完饭后,九点十点运动一小时。没有家教的日子偶尔踢踢球,或者跟高中同学小聚,或者跟我约个会一起晚餐。他的自控能力见长,也知道怎么最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

        兼职这件事,他在学校里就开始在网络上发布信息,七月中终于遇到一个合适的家教对象,一个开学初三的男生的语文,每周二四六三天上午各两小时,地点距离我们家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中间还要转一次车。他的学生是个夜猫子,没补习的日子睡到十二点起床,家里人没法跟青春期的他沟通才想到的家教方式,畅不仅在作文、文言文上把自己的经验总结全盘托出,更对他的青春期思想进行了引导。我第一次知道畅居然这么懂得推销自己,居然这么理解学生和学生家长的心理,居然有这么多的热情和认真去做一件事。遗憾的是家教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那孩子为了睡觉没几次就死活不肯再补。畅结算了工资,问中介要回了按一个月收取的介绍费用,一心一意学车去了。

        这件事上,畅有失望,但还不算严重,只是一直郁闷因为半天学车,很难找到时间恰好的兼职,没办法为自己的新手机出更多的资。在与学生沟通的过程里,畅也意识到之前我们跟他说的那些话并不全是说教,他照搬了一些给学生的同时,也是认可了自己的父母,懂得了我们。这个成长蛮意外的,却是最重要的,让我们都看到了对方的闪光点。

        畅学车的速度很快,大约十天后,教练为他预约了科二的考试,不但把其他学员扔给畅去指导,还信心满满的说来得及赶科三。畅也就一路春风得意的进了考场,然后,收取了第二个失落。实地考试畅的心理到底还显稚嫩,加上向来未受过什么挫折,一进去就慌了神,第一次无谓的失误接着第二次考试,畅彻底紧张,在那个连学习的时候都不曾压过线的S弯就挂了,他最担心的倒库连边都没摸着。考试结束后,他带的那三个四五十岁的学弟学妹跑来感谢他,生生把畅郁闷到内伤。他说第一次这么努力的去付出,却发现原来不是所有的付出都必定会有回报,还有一个叫运气的家伙在那里调剂。

        这边失落那边还是联系教练要求尽快报补考,担心等到寒假回来动作都忘得差不多了,还得去重新学习,寒假的时间又短,更加来不及。暑假是学车高峰期,第二次报名未必能报得上。我安慰畅,尽力去做就好,结果不尽如人意至少还收获了教训。如果假期初始没有彻底的玩两周,一开始就抓紧时间,那就给自己的后面各种状况留了缓冲时间,这一毛病是畅的习惯,总把自己放到没有余地的地步。畅没啃声,看着是听进去的样子。

        昨晚跟畅晚餐,聊了很多,畅,真的有了自己的思想,在我没有意识到的时刻里一点一点的长大着。欣慰的同时又有几分心疼,长大了的畅要面对这个世界,他对待事物的角度与方式不会与我们相同,而相当大的部分不再需要与我们磨合,更加不需要我们掺合,那已经是他独立的天地。我们能给予的只是守候,在他每一次回头时都还在。

这个暑假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