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吃吃吃——豆芽麦煎  

2016-09-02 12:24:21|  分类: 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祖宗那句“民以食为天”是不折不扣的真理,至少在我们家,所有的事件与问题都能用吃这个方式来解决或是部分解决。

        有朋自远方来,设宴;儿子放假归来,系列宴席;和儿子约会,小资美食店;儿子返校,送别宴;生日,下馆子;过节,视节日重要程度,或酒家或自家里操办;纪念日,寻找同城美食店家的机会;加薪,请客吃起;升职,必须宴客;喜事,分享,找地方搓一顿;心情欠佳,要倾诉,找一僻静处化悲痛为食欲去;闺密小聚,不吃点精致的怎显出层次......所以,某宝打不死的行业只有餐饮,我们没法总是跨越千山万水去吃餐饭,于是放眼周边的城市综合体、家门口附近、小巷深处......全是美食店呀。

        一处倍受推崇的美食店,就算在偏远处,也没法阻挡我们穿过整座城市去到达一饱口福,却不会为着一件入了眼的衣服百度着寻去。若是看到一家店门前扎堆排队,那只能是为了等吃的,反正我是不会为了买件衣服去排队的。而往往看到那排着队的店百爪挠心,恨不得拨开人群闯入去大快朵颐,不过希望越大失望也会越大,事实证明名声显赫的未必就是对自己胃口的,但是,不求证又怎么能确认合不合适自己?衣服试试看不对眼可以不买,消费完店家的时间与笑脸婷婷袅袅的转身走人,一毛钱都不用出。美食试试就试到肚子里去了,不管好吃难吃反正做不得吃霸王餐的主,真留下来刷碗还得看人店家乐意与否,一毛钱都不出的方式风险太大。

        既然传统习惯里吃能解决那么多问题,生活的周边分分钟又能看到餐馆子,不用吃来解决真心是对不起老祖宗。所以,这一个暑假,吃吃吃的后果就是我的体重再创新高,好不容易给儿子堆上了的那点肉肉重量,同时轻松的长到了我的身上。这就是过足了嘴瘾须背负的难过。通常悲伤若干天后就会快速遗忘,一点都不耽误下一回卷土重来周而复始,所以吃这件事是离离原上的草,永不枯竭。

        那天听到人说“现在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我弱弱的想回上一句“现在吃能解决的问题也不是问题”,可以不?
                                                                                                                                                            
沙县小吃里麦煎,单价5元,我自己摊,一元都不用,在外面吃饭的成本真的很高,难怪畅说“你们大人拿来吃饭的钱还不如给我买件东西”,虫虫亦同感。

吃吃吃——豆芽麦煎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绿豆芽少许,葱花少许,鸡蛋一个,面粉少许,淀粉少许,清水,盐
操作流程:1.把所有材料混合,拌匀成半流动性面糊
                    2.平底锅加热入少许油,倒入面糊,转圈成饼状,转中小火
                    3.凝固成型后翻面,煎到表面金黄即可。
 
吃吃吃——豆芽麦煎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面糊越稠饼就越厚实越不容易熟 
  评论这张
 
阅读(393)|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