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2016-10-25 17:24:00|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DAY13:哈尔滨半日游  2016年9月30日上午
                 哈尔滨中央大街——铁岭七天火车站店  2016年9月30日下午  全程474公里

        哈尔滨之于我的认识就在八十年代的那部《夜幕下的哈尔滨》剧集里,太阳岛像是独立出来的,因为那首歌,因为父辈们或夏天或冬季在那里拍的相片。先前在网上查的老火车站是滨江站,离我住的地方两公里,头天晚上的设想是一早起来散步过去,趁着人少拍拍相片,然后回酒店早餐后去太阳岛。哈尔滨市内交通不是一般的堵,停车不是一般的困难,我们把车停下就再没想过中间还要开出来用。可是,设想一般都与现实有点小距离:先是一觉睡到了早餐时间,吃完出门发现太阳很炙热马路上全是人,当场就觉得不好了。这里要批评下某焉,直到我站在哈尔滨大街上才做了正确的指示哇——不是滨江站是香坊站!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香坊站离得稍远,直接打车过去,遇上的司机对我为了一部电视剧专程去看趟车站的行为表示了较为强烈的不理解。很凑巧的是他父亲也是抗美援朝老兵,回来后就留在了哈尔滨。值得肯定的是在哈期间数次打车司机都蛮正规,没有绕过路。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相当古朴的样子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就这一部分是老建筑,候车厅是后来加盖的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站前全是小摊贩,想走到远一点的地方拍下全景都没办法。必须记录一个小插曲:我抱着相机从外拍到里从里拍到外,一个穿铁路制服的人向我们走过来,问我们是哪个单位的,我反应了几秒钟才想到单位就是公司,正在纠结说集团的抬头还是说公司名称,夫已经回复对方是来旅游的,那人哦的一声走开了。身后的小商贩说:人家见你们拍照怕是来暗访的才过来问问。我长得很严肃吗?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到一个城市搭公交是我的习惯,从香坊站出来我就翻着到太阳岛的搭车路线,某人已经浑身不耐,自己招手拦了车,好吧,跟司机打屁也是了解这座城市的方式之一,发现这里的房价真不算高。期间焉发来信息指点我转完太阳岛可搭船到防洪纪念碑,她在那等我们。这是哈尔滨的重要收获——与相识十余年的网友见面哈,是当年网易泡泡论坛的旧友,想想泡泡论坛已经消失多年,我们这几个倒还在对方的视线内,那种感觉很走心。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写着这三个字的地方跟父辈们以前拍的完全不一样。我们刚走到这里,上来一位揽客的,说是用车带着我们转一圈再送到防洪纪念碑70元,我俩正愁着时间所剩不多立马就同意了,然后,就来事儿了。司机先跟我说是当年闯关东的山东人后代,在我没说自己是山东人之前哦,巧吧。接着就一口一个老乡的,热情洋溢的为我们做解说,说老乡想看哪想在哪停吱一声不用客气。车行有五分钟吧,人开始说物产,详细介绍了熊胆粉鹿茸呀的,用词平实,走亲民路线,看着我们没啥反应就说俄罗斯的伏特加望远镜紫金首饰什么的,我对购物素来没兴趣,但望远镜对男人们都有吸引力,更何况某人在满洲里就没转悠到合适的。人说最近有个俄罗斯商品外贸展,某人顿时来了兴致。那个,不喜欢购物的女人都不是正常人?坐在后座的我清醒地伸手在副驾驶位的上某人肩头按了一下,以示提醒。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美丽的松花江波连波向前方.....我终于站在松花江畔啦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这首歌当年那叫一个火呀,直接引诱了一堆人往这里跑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树林中的俄式老房子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说张嘉译在这座屋里拍过什么电视剧的,我不大看电视也没听明白拍的啥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看到一男士很全方位的拍这屋子,我也就赶紧的跟上,拍了个全景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在这遇上个老爷子,说当年在这屋里统一学习什么的,这次从江北还是江南过来怀旧的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很喜欢这样的道,一个人静静的走了会儿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这些屋子据说是领导疗养的地方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俄罗斯皇家歌剧院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很精致的屋子,却让人品到了一些颓败的气息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也是老房子,但已经被用来营业,开啤酒屋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遇到两只黑色的松鼠,追着它俩拍了好些相片,有一只冲着我奔跑过来,在镜头里硕大无比,吓到了我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我逛荡的速度很快就引起了司机的催促,原先并不知道太阳岛上有这么多老房子,否则肯定不会包车的,严重影响情绪。某人惦着望远镜,我们回到车上绕着岛转了一圈往市里走,焉让直接到午饭的地儿,司机说限牌没法过去,我要求他送我们到离那最近的地方,于是没有悬念的那车停在了他说了一路的外贸店门前。我们进到店里转了五分钟,出来打车去与焉会合。新的这位司机张口就说老厨家哪有这么早开饭,得到十一点半,而焉发来信息说已经点好菜了就等我们到。我顿时对这位司机有了计较。这位拉着我们走了没几步就接到个电话,说把弟弟家的钥匙给带在身上了,弟妹急着要,这会儿开车过来拿,得停几分钟等等。随后就开始了对那家外贸店的推荐,说中央大街的全是假货是出了名的假货街,说他们自己都在外贸店买东西。某人居然听进去了,开始后悔昨晚在中央大街买的伴手礼。司机的手机又响起,说是弟妹那边堵车过不来让到外贸店门口交接,我彻底没了耐心,直接跟他说:我赶时间,多少钱结了。司机说:那算了,我不收钱,你们下车吧。下了车,我拉过某人,跟他分析这连续剧情,他才恍然大悟——真的哦,差点着了道哦。中央大街老店的东西,只会贵不会假,因为这是城市的一张名片,就像我们的三坊七巷,那是脸面哪里容得下假货?某人没有反省自己的耳根软,反倒给了我一锤子——你们山东人真坏!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见到神交十余年的焉,没有半点的陌生,包括我家的某人,坐下就没停过筷子,那叫一个自然,跟他朋友似的。从菜式到饮料都很贴心对胃口,完全没有传说中的东北菜的咸,某人上个周末还在追忆当天的排骨,可我当时光顾着聊天了,倒真没注意那排骨的做法。跟着焉走在她生活范围内的路上,似和多年的老友饭后散步般,全然没有身处异乡的感觉。在焉推荐的店里买回的大米,非常软糯香甜,直接吃白饭就能下肚。焉担心我们转不回地方,执着的把我们送回到下榻处。短暂的相聚,告别焉,告别这座颇有历史的城市,我们向着家的方向继续前进。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路过的哈尔滨站,据说也是颇有些年代的车站。这样的老,在我们的城市里是罕见的
 
2016年一路向北——哈尔滨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过了四平遇到新高速迎国庆首日通车,车载导航完全傻眼,好在还有手机高德,看着天色已晚,选择在铁岭下高速休息。在办理入住手续时,夫问前台有没二人转表演,我才明白此人要求在大城市铁岭停留是别有用心的。那刻才知道原来铁岭没有刘老根大舞台,只有自己的二人转表演,已经开演半小时了,于是放弃观看。晚餐终于见识到了什么叫咸的打卤面,实在无法下咽,只有店里这个WIFI广告有点新意。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