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好久没读过书了——锅包肉  

2017-01-19 19:40:49|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已经很久很久没有静下心来读一本书了,而每每被人问起怎么打发时间的时候却总在回答“看书”。看的是网络里的小说,下载到手机上,依着拼音的排序一个挨着一个往下看,通常是看完一本忘记一本虽然看的时候还认真得废寝忘食。也会不按顺序乱翻,在不知看到哪个章节的时候突然似曾相识,直接跳到结局,哦,原来看过的。这么看书的日子里,能够记得下来的基本没有,做这件事只有一个功用——消耗时间,偶尔,觉得自己可耻。

        和小姑娘聊天,她说到的看书与我定义的读书相同,提了一些书名跟我相聊,那似乎是前世读过的书,仔细想想应该都在十几年前,更久远的一些是在二十年前畅畅还没出生的时候。中间的这些年越来越少读书,尤其是这两三年来,就算买了书也是往那一摆极少去翻,也试过借了书来读,照旧是往床头一放,那句书非借不能读在我身上都不灵了。在书吧里翻的都是旅行文字,图文并茂的那种,倒还算是能静下心来看一两本。其他的时段里就是抱着手机。

        卫生间架子上放的杂志是2010年的了,难怪公交站边的报刊亭陆续的倒闭,最重要的是现在进卫生间不是去找本书再进,而是摸到手机再进。我们是这样的,孩子自然也跟着是这样的,并且飞快的超越着,敲这些文字时我脑中完全没有他捧着书在看的画面。某天发现一处打折书卖场,在里面慢慢走着翻看,还会心疼一些不错的书居然被沉了底沦落到这里,而真正买了回来还是继续被冷落着积灰。

        去年吧,微信上有那种大家一起读书的公众号,一周一本,打卡签到再写读后感,加入进去发现书单里的一些书自己完全没有兴趣,读不下去,而且一周的时间读一本进度摆在那,时常跟不上。没多久就退出了,但还关注那个公众号,每天早餐时间固定翻着看,时间久了发现那里的文章不仅仅是读后感,也相当一部分其实是软文,又生了厌。好吧,读书真的是件很私人的事,会有讲究氛围的时候但却来不得半点勉强。

        我也不用再逛荡着找书买了,先把床头上那三本的灰尘拍拍读完再说。
                                                                                                                                                                 
锅包肉做了好几次,但没有一次勾的芡让人满意。相册抽风,没法选相片,只记得锅包肉没贴过,先贴了应付罢。

好久没读过书了——锅包肉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里脊肉一块,干淀粉,大葱,盐,生抽,白醋,白糖,香菜
操作流程:1.里脊肉切成薄片,加少许盐抓匀,加淀粉加少许清水抓匀
                    2.入七成熟热油锅炸到表面金黄捞出,再复炸一次
                    3.热锅凉油,入大葱白爆香,加适量的生抽、白醋、白糖,加清水煮沸
                    4.水淀粉勾薄芡,倒入炸好的肉片,让糖醋汁包裹均匀,出锅,洒上香菜碎即可。

2017年01月19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30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