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我的2017  

2017-12-31 16:54:17|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工作上的空闲让我得以随心所欲的做自己喜欢的事儿,虽然买断下岗这样的字眼儿一次次被人冲着我提起,但本着过一天算一天的原则,依然保有了淡定的心,屏蔽了外界的纷扰。公众号的创建与填充几乎都是上班时间内完成的,应该感谢自己的这份喜好,至少从容了如此特殊的日子。

        春节后我们仨自驾向南,这是畅第一次跟我们长途自驾出门,大约也是最后一次。不曾拥有相同旅行理念的人凑在一块儿分分钟都是浪费时间。清醒的知道这不仅仅是两代人之间的沟壑,更是两种旅行人群的观念碰触。幸好我和夫是一类人,才得以走过千里万里的路。

        四月份几番周折,终于在小城里庆祝了母亲的七十大寿,感谢夫的理解与支持。五一小长假陪同夫前往童年出生地,上一次去还是畅四五岁大小的时候。他出生的屋子已经推倒变成了工区办公室,看着他站在那一片茫然,特别感同身受。时光荏苒,只剩下那些记忆犹存罢了。

        暑假的畅,自己做一天的午餐和晚餐,偶尔会通知我回来陪他共进晚餐,整个暑假之后,确定畅还是拥有烹饪的天赋,不论未来如何变化,给他一些简单的工具与材料,他不至于每天叫外卖或者吃泡面。这一年,我联系他的时间与次数越来越少,给予了他更多的自由,虽然反馈回来的结果有得有失,但每一个都是他自己的选择。

        秋天,继续我和夫的旅行,这一次,一路向西,从黄龙开始,到敦煌到额济纳再一路向东向南,一万公里的圈就这么平平安安的画完了。总在结束之后心底又会有下一个目的地的念头,能在身体允许的前提下把自己向往与喜欢的地方一一到达,是我们不曾改变的坚定。

        阳光灿烂的日子,爬山、散步、溜弯、赏花、观鸟,不在于走得有多远,而只在于身边的风景看入眼多少。六月与姐姐的长沙行,确定了她的老年生活地,也让她体会到了在路上放松的美好,她预约明年来一场我们俩的远足。十一月一个生命的逝去,让我们愈发懂得活在当下的真正意义。十二月,在威海度假七个月的父亲碰到一个恶意的诊断,匆匆返回福州,这警醒我们珍惜平安健康的每一个日子。

        2017年读了29本书,写下28篇读书笔记。基本上保持了每晚下班后的快走。对美食的追求越发随心,在传统面食与糕点上收获良多。2017年养下的肉肉植物基本丧生,好在还有铜钱草和薄荷撑起我残存的自信。平和的写下我的2017,同样希望明年此时,我依然保有这颗平和与安静的心。

我的2017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