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别人——盐焗鸡  

2017-02-24 11:30:22|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早翻新闻看到一个名字很熟悉,问了度娘,确定是我高中同学。看百科上她辉煌的简历,用了16年时间从普通职员做到高管,出任高管的时间点正是我们二十周年同学聚会的日子,我还记得当初组委会同学联系她时说怎么打电话人家要么关机要么在机场,言词里有些抱怨,后来二十五周年聚会没再通知她。大家都很有默契的不再提及这个人的名字,心底皆怀有人家不鸟我们我们也不鸟她的意味。看着网络里她的相片,没法把那个干练的女子跟当年总喜欢低着头走路的安静女生联想到一块儿,但是不论岁月如何流逝,她依然是我们那届的文科状元,依然是母校的杰出校友。

        我们那届的理科状元是匹黑马,高考前几个月被班主任抓到早恋在班上狠狠的批评了一番,老师是点名开骂的,还扬言说你要是能考上大学我跟你姓,然后她冲到了理科第一名。老师自是不会改姓,后来的职业生涯里少不得拿修饰过的她来教育学弟学妹们,由是她的故事就这么悠远了。她一毕业就嫁给那位初恋,辅佐先生经营家族企业,九十年代末辞去公职做全职太太,早早生了二胎。08年时他们班二十周年聚会放在福州,俩夫妇负责所有费用,统一提供聚会服装,统一提供往返路费不许带私车,不许携家带口......反正目标就是办成一如当年同窗时单纯的同学聚会,大家只有一个共同的头衔——同学。

        两个状元都是女生,两个不同的人生,我这个遥远的眺望者自是不了解人家真实的日子,所知道的碎片无非来自于口口相传或网络资讯。只是想想曾经的青葱岁月,她们模糊的脸,禁不住为自己的平庸而黯然。付出与回报未必会成正比,但没有付出肯定不会有回报,所以我这天字第一号懒望着窗外的阴雨顿时又找到了平衡,继续泡在暖气里在八小时之内敲打键盘走私,熬着时间等开饭等午睡等下班。
                                                                                                                                                                         
11月时网上淘的盐焗鸡粉,错寄到畅的学校去,等到畅寒假带回来才得以吃上向往已久的盐焗鸡,味道非常棒。我爸吃了都开口问我要做法,说我没在家时他要自己做了吃。

人家——盐焗鸡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盐鸡粉一小包(可以做两斤量的),鸡半只两斤重,白酒少许,生姜数片,料酒两汤匙
操作流程:1.鸡洗净擦干水分
                    2.把盐焗鸡粉和少许白酒一起均匀的抹在鸡身上,盖上保鲜膜腌制一夜
                    3.电饭煲底铺上生姜片,倒入两汤匙料酒,用标准煮模式到自动跳停,稍稍冷却后再按下标准煮模式
                        如此重复数次到筷子轻松插入鸡身体内为止
                    4.把鸡身体里焗出来的油,用毛刷蘸了刷到鸡表面,再按一次标准煮模式出锅,或手撕或切块装盘即可。

人家——盐焗鸡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406)|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