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旅行的纪念品——香酥鸡块  

2017-02-28 11:39:30|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到一些文字,说是出门旅行总会选一两件当地的特色作纪念,家居的日子里看到什么凤凰的沙漏西藏的珠子,某年某月的旧时光便平铺到眼前,与那时的牵连籍着这纪念品从不曾扯断般。我身边一些朋友也有这样的习惯,时不早晚的展示下包上的小挂饰来自丽江、包裹的围巾来自张家界、墙上的拓片来自三峡。似乎只有我不是这样的。

        我极少在旅行中买纪念品,准备给亲朋的伴手礼几乎都是食品吃完拉倒的那种。可以存放在家里N年后还能完好保存的,只有满洲里的套娃、西藏的手串、少林寺的佛珠、垦丁的小摆件、天坑的钥匙扣、北京的景泰蓝筷子,还有捡的一些特色石头,跟我到过的地方数量相比实在是少得可怜。而且套娃本来是买给死党的,后来给她的换成了红肠和酒;手串是夫要送给他家人的,忘送了,时间一长就扔那了;小摆件是畅买给同学的礼物,买多了富余出来的.....

        曾经也很喜欢给家里添置小玩意儿,墙上挂的几上摆的,看似杂乱倒也蹴就了一方风格。离开小城后便与父母生活在一块儿,母亲追求酒店式的家居模式,视线所及之处见不得一星半点的杂物,各种整理箱塞满了东东西西,别说小摆件了,就算是我们日常要用到的充电器签字笔都被收得不见踪影,久而久之,我不再往家里带小东西,旅行遇见的特色就算会带回来送给朋友也不会给自己留下一份。但是,不管去哪都会给父母带些礼物,清一色吃的,终极目的是不留痕迹。

        独留给自己的是那些相片、视频、日志和记忆。不知这样的纪念品, 是否能让自己坐到摇椅上时还能想起那些年在路上的点滴。
                                                                                                                                                                   
以为畅还要吃鸡胸脯肉,不成想人家说冬天不用锻炼了,为他准备的鸡胸脯肉就这么没了去处,做成鸡块原是想给他当夜宵,年三十午餐摆盘时没东西搭,索性煎了去凑,效果倒是不错滴。

旅行的纪念品——香酥鸡块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鸡胸脯肉两块,盐,白胡椒粉,白酒少许,干淀粉,鸡蛋一个,面包糠
操作流程:1.鸡胸脯肉剁碎,带小颗粒状就好,不用太碎
                    2.加适量的盐、少许白酒、白胡椒粉,拌匀
                    3.装到保鲜袋里固定成长条形状,入冰箱冷冻结实
                    4.不用去除保鲜袋不用解冻,直接切成一厘米厚度的片状
                    5.去除外面的保鲜袋,按从左到右的顺序,扑干淀粉裹蛋液沾面包糠
                    6.入平底锅中火煎到两面金黄即可,搭番茄酱食用。
 
 旅行的纪念品——香酥鸡块 - 乐儿 - 乐儿小筑 
旅行的纪念品——香酥鸡块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397)|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