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朋友圈——豆腐蒸肉  

2017-03-13 17:02:06|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到一篇文字写求婚的,说的是人准备好了戒指背了几天的台词终于跪到了女友面前,不曾想女友请他暂停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他对着手机的镜头完全不再记得台词,整个情绪都打折了。接下来的时间女友不停的刷新朋友圈,他们间或谈论婚礼诸事。文字里含着淡淡的讽刺,留言的人正反两方向都有。

        朋友圈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存在呢?似乎从它派生出来的时刻起,就把每个人心底那点暴露欲给勾引出来展现得淋漓尽致了。褒贬之外,我觉得朋友圈更多的是一种记录,就像我们在博客里写日志,有写给全世界看的,有写给博友看的,有写给自己看的,唯一的共通点就是记录。朋友圈的范围划得更小一些,只是它特有的传播速度让人不易忽略,闲暇的间隙翻出来看看,快速准确的知道了自己的朋友们今日现状,也算是对彼此的交待。特别是老人们之间,若是每日发一条朋友圈,至少是跟大伙报个平安,也好让人安心不是?

        要发朋友圈,少不了拍照,求婚时拍点照片是一种很有意义的记录,只是后来发了朋友圈只关注着朋友圈严重冲淡了求婚事件本身的幸福指数,显得过了。若事件中男女二人都认可并热衷于朋友圈的实时更新也未尝不可,自己的地盘自己做主,在不伤害他人的前提之下自己开心就好。我也喜欢拍照,下馆子吃饭必定一样样拍照留存的那种,倒不为发朋友圈,单纯是记录,以时间地点为文件名字存在移动硬盘里。外出旅行每天都会发一条,大多显示发送地址,也是一种记录。夫这数月来更添了一项爱好,到达一处喜欢用微信发送位置到文件传送助手,离开那里后依然能够翻看到当天到过的地方,感觉很奇妙。之前烘焙完都会发个朋友圈上片片写方子,后来越发懒散常忘了发,后果就是等到要在博里写字时彻底不记得方子了,现在是把方子写下来发文件传送助手,留底。

        手机里存着的相片,定期会导出到电脑上,然后选取一些特别意义的相片留在手机上,闲下来的时候会翻出来看看。这个看看里总会有新发现,会觉得留下来的相片也未见得有留着的必要,顺手再删,如此挑挑捡捡几回剩余的都轻易能勾起回忆的那种,一遍遍加深着印象。也会有误删相片的时候,巴巴儿再翻开朋友圈里去找,若是当时曾发送过少不得几分窃喜,若是不曾发送过则满肚子的遗憾。

        也听到过一些人说朋友圈占了自己太多的时间,要屏蔽了之类的。可能我的朋友比较少或者喜欢发朋友圈的朋友比较少,反正我尚未遇见这样的烦恼,至少没得什么非看朋友圈的强迫症,一般是等车的时间翻一翻,好歹知道这一天下来朋友们都忙了些啥。忙起来的时候,几天不看朋友圈也是有的,一切随心,没觉得朋友圈是一个负担。每件事都有正反两面,我们能够跟随的只有自己的心,只求各自安好。
                                                                                                                                                         
继续把早些时候做的一道豆腐菜贴完。发现自己很不会起菜名,前后间隔这么长时间做的两道豆腐菜居然叫了差不多的名字,将就着吧。

朋友圈——豆腐蒸肉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水豆腐一块,瘦肉少许,鸡蛋一个,蚝油,五香粉
操作流程:1.水豆腐入淡盐水里浸泡去豆腥味
                    2.瘦肉剁成糜,加蚝油加五香粉和豆腐一起搅拌均匀
                    3.加鸡蛋搅拌均匀,并尚着一个方向搅上劲
                    4.上蒸锅,蒙上高温保鲜膜,水沸后10分钟,倒扣到盘子上即可。
 
朋友圈——豆腐蒸肉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可以把蒸出来的汤汁倒入铁锅中,勾薄芡淋到豆腐蒸肉的面上。 
  评论这张
 
阅读(45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