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最后——芋头糕  

2017-03-15 20:19:17|  分类: 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9岁的琼瑶发文交代身后事,希望以极简方式走完人生最后的路。她说“生时愿如火花,燃烧到生命最后一刻;死时愿如雪花,飘然落地,化为尘土”她提出五个声明要求没有痛苦的速死,身后摒弃一切形式流程,以花葬完结。暂不讨论她这个人的品性问题,单就此份发文来说,算得上是对传统生死观念的变革,必定会引发一批人的思考,并以此为先例去追随。

最近这三两年来,身边的人包括我自己对此事的看法在缓慢改变,特别是墓葬这件事,我坚持不留痕迹,我的父母也提到过愿意海葬。随着清明节越来越被看重,家族团聚的日子也增加了,就拿我母亲家族来说,每年清明我母亲四个兄弟姐妹会携各自的子女去给我的外公外婆扫墓,人丁并不兴旺的这一族也能凑上十来个人聚在一块儿。这样的相聚能预见得到的就是在我母亲这代人结束之后必将清淡,我们孙字辈的会在清明去扫墓,但未必会严格的每个清明都到齐。等到我们孙字辈的再结束之后呢?同理,我若留痕,到我孙子辈定不会忘记我,再往下就不用想了。何苦费钱费力固定一处,让日后不知身在哪座城市的孩子为此奔波呢?

关于笑对人生,没有到最后那步,谁也没办法肯定的说自己能够做得到。多年前肩周炎发作时的痛苦至今想起来仍有余悸,我记得当时跟夫说如果有那么一天千万不要叫我坚强的活下去,不是痛在自己身上自然都能轻巧的安抚别人。老祖宗的名句里有“好死不如赖活着”的说法,大意是到了那一步能够洒脱得开来的人并不多,主动去结束生命或许很困难,但放弃无谓的治疗应该还好。我们需要记得是尊重本人的意愿,万不可因着安慰自己的心或是对外界有个交待等去做一些延长别人痛苦的事,而轮到自己的时候要主动把真实的想法告诉孩子以免互相猜测白受折磨。

之前看到过一则国外的新闻,一位再不愿忍受病痛的女子办了两天家族聚会,在亲人的环绕下以安乐死方式告别这个世界。小城里有位朋友,在他父亲最后的日子里把父亲带回老屋,放下工作和家庭,每天照顾父亲陪伴着父亲,一起散步一起聊天一起休息,他父亲的丧礼气氛轻松,没有通常的沉重,他说已经按着彼此最乐意的方式度过最后的日子,没有遗憾。我们都需要这种看淡生死的意志,以一种放松的心态去审视生死,珍惜每一个当下,但也不回避结局到来的时刻。

年将半百,我们要学会聆听自己心底的声音,不留遗憾的活下去。
                                                                                                                                            
父亲买的槟榔芋不够粉,吃着就没了兴致,我把它们捣碎做成芋头糕,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芋粿,大家愉快的消灭了它们。

最后——芋头糕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煮熟的芋头600G,培根两片,香菇几朵,虾米一把,粘米粉200G,清水200G,盐
操作流程:1.芋头捣碎,不用太碎,带有小颗粒的那种就行;香菇泡发切丁,培根切丁
                    2.热锅凉油,培根炒出油后放香菇爆出香味,再放虾米翻炒
                    3.转小火,放入捣碎的芋头翻炒成均匀
                    4.粘米粉加清水搅拌至无颗粒状
                    5.倒入炒好的芋头,加适量的盐,搅拌成不易流动的混合物
                    6.方盘铺油纸,倒入加了盐的混合物,震荡均匀
                    7.上蒸锅,蒸到表面凝固用手按不粘的程度,大约20分钟
                    8.趁热切成小方块
                    9.煎到表面金黄即可。
 
最后——芋头糕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蒸熟的芋粿可以直接吃,淋点蒸鱼豉油或蘸各色酱料;
         也可以炸了吃;切的形状随心,我是想着一口一块才切小的。
  评论这张
 
阅读(406)|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