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让心灵去到达——茴香酒店  

2017-03-26 21:35:40|  分类: 读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普罗旺斯的薰衣草,曾是我相当一段时间内的向往,以至于因此喜欢了紫色。作者彼得.梅尔从广告业高管到隐居在普罗旺斯,就普罗旺斯这个地方写了好几本书,挣了不少银子,也影响了不少人追随他的生活方式。《茴香酒店》的主线人物西蒙的生活背景来自于他本人。

        西蒙厌倦了伦敦一丝不苟的精英生活,离婚后休假时一次意外的遇见,见识到了普罗旺斯之美与法国美女,于是一段全新的不同于以往的浪漫生活就此铺展开来。单就情节而言,着实简单平和,男主人离婚离职到异国异乡创办酒店找到新的情感,顺利得不可思议,连副线中描述的偷银行绑票勒索这种事情都那么轻易的得了手,并且作案者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倒是结局有些出乎我的意料,西蒙并未如作者本人一样在这世外桃源长期生活下去,而是在如此静谧祥和之地仍然心有彷徨,恰巧帮助了副线中被绑票的富商之子,得到了富商的聘任,于是带着法国美女回归纷纷扰扰的红尘。

        整本读下来,让我印象颇深的是书中提及的各色美食美酒,还有普罗旺斯那宛如仙境的风景。作者不吝文字地反复表述,包括茴香酒店的装修细节,我真的以为那个叫巴西耶的小镇上有一座经由旧警察局改造的茴香酒店,院子里有小于连站立的喷泉,回廊下有一只名叫吉布斯太太的牛头犬正懒洋洋的趴在桌脚旁,有一间I字号房是全酒店视野最好的房间但不对外开放......

        “海水轻抚着海岸,阳光慵懒地沉睡于田间,骄傲的向日葵与百里香在微风中热恋,骄阳的赤金、薰衣草的绛紫、地中海的湛蓝,交织着普罗旺斯迷醉的一夜桃红”,这是每一个人隐约的向往,睡觉睡到自然醒,数钱数到手抽筋。茴香酒店便是如此满足了这份梦想,完全是一个童话,美好却并不真实。如果不是知道作者本人与太太带着两只狗隐居在这一带,估计读完这本书后我会把它当作一次梦境的记录。好吧,让我们跟随着彼得.梅尔的文字,放松自己,让心灵到达普罗旺斯,让普罗旺斯成为后来必须到达的一个旅行地罢。

让心灵去到达——茴香酒店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