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选择——红烧鱼豆腐  

2017-03-28 17:11:16|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死党最近在纠结买房的事。是她家先生单位建在市中心金融街上的屋,并没有想像中的内部人员优惠,但户型图一经推出就被预定一空,颇有几分以此来证实个人经济实力的意味。这事算是她盼了好些年才正式启动的,倒也因了太过漫长,以至于计划中的首付款几番被挪作他用,目前全都压在手里放不出来了。房价破三,她得处理掉两套外围房产才堪堪够得上首付,剩余的贷款才能支撑下来。这种事旁观者相当不好发表看法,谁也没法预测未来的走向,不买或许那屋蹭蹭就狂涨了,买了也可能那屋就原地不动弹了。

        她算是业内人士,大约是知道得多才操心得多,各方分析,各种角度,各个面,犹豫不决。我说她这种介于可能买得起又可能买不起境界的人最为痛苦,就像比赛中的第二名,远比更三名来得遗憾。似我这般人等,一听过三的房价直接不作肖想,自然就不会有这般反复揉搓的难过。她这厢辗转反侧,那厢偏得新政陆续出台,又一波潮水涌来,这个过三的已经不算新鲜,连4.5的都出现了。我抱着计算器把年收入仔仔细细的合计了一回,不吃不喝一年下来竟然买不起一平米立足之地,那个单价之下的世界完全不是我能看得明白的,更加不敢对她所纠结的过三妄下定论。

        总是这样的,因为不是诸葛亮又不想当事后诸葛亮,所以面对选择的时候好一番左思右想,毕竟都是早出晚归的辛苦一族,手里那点余粮可是搜刮过多少牙缝才积累而出的。这还牵涉到一个后续生活方式的问题,不买自然是悠哉过日子,买了重压之下将会如何没法预测。前阵子那位在深圳有两个屋子的突然失业人员的故事,着实敲打痛了我们的神经,投资有风险谁都知道,及至承受后果时方才真正体会。而我们这般年纪,承重的范围不再仅限于经济,还有健康。

        倘若这世上真有穿越的存在,我倒回两千年就好,再不上什么劳什子的班,只管围屋打转就好。话说我周围的人民群众大多有不止一个屋,还都一孩,这孩子未来名下的只会更多,呃,然后呢?
                                                                                                                                                                 
蛮喜欢吃鱼豆腐,但对外面的成品颇为担心,懒了许久,还是决定自己动手做。没想到效果出奇的好,进而想到鱼丸目鱼丸牛肉丸香菇猪肉丸啥的都可以自己动手制作了,这个空间相当巨大。

选择——红烧鱼豆腐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龙利鱼柳500G,鸡蛋一个,清水150G,淀粉120G,盐3G;胡萝卜半截,葱,蚝油
操作流程:1.龙利鱼柳化冻去水份,切成丁状
                    2.与鸡蛋、清水、淀粉、盐一起放入料理机
                    3.打到完全无颗粒的泥状(我是分三次打的,怕太多打不细)
                    4.倒入淀粉,搅拌均匀
                    5.沿一个方向用力搅拌到上劲
                    6.方形盘铺油纸,倒入鱼泥混合物,用力震荡到平整
                    7.上沸水锅内蒸到表面不粘手(我大约蒸了10分钟)
                    8.凉透后切成小块(到这一步已经可以直接吃了,煮汤也行)
                    9.入沸油锅内炸到表面金黄(也可以直接吃),捞出备用
                    10.热锅凉油,入葱头爆香
                    11.入切成丝的胡萝卜炒软
                    12.入炸过的鱼豆腐,加蚝油,加清水,中火煮沸即可。
 
选择——红烧鱼豆腐 - 乐儿 -  乐儿小筑
选择——红烧鱼豆腐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要用没有刺的海鱼来做;鱼泥打得越细,做出来的鱼豆腐就越细;震荡一定要到全,否则会有气孔;
         炸的时候油温要高,炸的时间要短,以免鱼豆腐爆开溅油 
  评论这张
 
阅读(363)|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