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记录在案——豆腐蒸肉沫  

2017-03-06 17:30:55|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半夜就听到雨声,啪啪的敲着各处,扰得一夜无梦。一早,大叶榕落叶四下里卷在雨水中,看着倒没了春的意思,反倒萧瑟得似了深秋。白日里的雨水是安静的,随着风斜得厉害,雨伞们皆成了摆设,临到公司大门遇见那只白色的狗,全然没有小时候被称作球球时代的温婉,一幅白眼狼的架式冲着我嚎叫,还按捺不住般的往我这头奔来,收了伞吓唬它,倒是老实,只是这不知啥时结下的梁子怕又深了几层。身上自是湿了,扯了电吹风烘着,感觉得到那水气渗到了身体里,分外的凉。

        倒春寒的日子掌不住就黯然了情绪。一整日坐在桌前无所事事,翻了十里桃花的文本来看,这回看到字眼里会浮出电视的画面了,还有那凉凉的曲声缠绕于耳,不知是我中了仙侠的幻术还是闲得无聊元神呈游离姿态。问死党可有什么建议让我繁忙,死党荐了系列方案,全是学习新技能的,摄影、茶道、花艺、书法......说是老年大学里都有教,可以去报班,我才想着在她的推荐里筛出个什么来劳劳神,转瞬被老年大学这四个字给定了身。上周五从鼓山下来,我背着畅幼儿园时的双肩包,束着高高的马尾,同事在身后嚷嚷说看这背影说是刚出校门的学生都没人生疑,不过三两日,死党就给我来了个老年大学,完全没法接受。

        我婉转表达了自己的排斥,自然收获人的白眼,自动把我归于懒之借口。倒也确实是得结束这般慵懒的现状,谁知道我的余生还剩下多少,如此浪费时间怕到结束之时对自己都没法交待。嗯,不如今晚回去把案前那三本书先读完,老老实实的做好读书笔记,看书看烦了就翻翻相机说明书,说明书看烦了就做做面膜,面膜做烦了......那就十一点之前睡觉!以此记录,监督完成!
                                                                                                                                                   
我妈牙疼有段时间了,整个人因此烦躁得不行,又因了腹上了刀口愈合不易,很多东西都不能吃,特意编派了这道豆腐蒸肉沫,顺便将腌得过咸的咸鸭蛋处理了一点。

记录在案——豆腐蒸肉沫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水豆腐两块,咸蛋白一个,瘦肉少许,葱,盐,生抽,淀粉
操作流程:1.水豆腐泡在淡盐水里去豆腥味两小时后,对片剖开,再片成小方块,盘子里码好
                    2.咸鸭蛋的蛋白搅碎,和盐一起洒在豆腐表面,蒙高温保鲜膜,入蒸锅,水沸后十分钟
                    3.瘦肉剁成肉糜,加生抽少许入味后,加少许淀粉抓匀,入油锅,快速翻炒到熟
                    4.炒熟的肉沫平铺在蒸好的豆腐上,洒上葱花,淋上热油即可。
 
记录在案——豆腐蒸肉沫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没有咸鸭蛋的可不用;喜欢吃老豆腐的可以换成老豆腐
  评论这张
 
阅读(364)|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