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去繁就简——荠菜饺子  

2017-04-19 14:37:46|  分类: 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城繁华的临街处,开起了一家理发店,老式的椅子简单的器具如我们小时候那般模样,单纯的剪发单纯的冲洗去剪后的碎发,不过两个位置,却是生意兴隆排队者众多。相较于网上那些关于发屋的段子,进到这里自是可以随意聊天。我家周围的两个超市也开起了这样的理发屋,自助投币买卡剪发,生意也不错,更有一处老铺,我父母我老公是那的忠实顾客。想想那些年因华丽的发型屋滋生而倒闭的理发店们,估计没几家会想到若干年后还能有重来的时刻,这大约是去繁就简的典型案例。

        那天在姐姐家掌勺,炒金沙茄子,发现那平底过大的锅放正常的油量根本没法炒出咸蛋黄的沙,我只能将锅翘起,在一角操作。那锅重得很快就让我双手发软,等到好不容易炒出成品,是父亲帮忙端锅我盛菜。姐姐打开厨房里数个橱门,跟我介绍她家的锅们,LOGO皆为耳熟能详的大品牌,基本上都是崭新的。我家就俩锅,一个是二三十块钱的尖底薄铁皮锅承担了主要的炒菜内容,一个是三百块钱的不沾平底锅承担有不沾需求的内容。忍不住说她得去繁就简,用最简单的工具做出最美味的食物,别整些高大上的东西放厨房里当摆设。

        倒庆幸混迹厨房多年的我始终怀着去繁就简的心理,向来奔着简单工具简单食材不简单的味道而去,不然我那小小的厨房哪里装得下那些林林种种。除了那俩炒菜的锅还有压力锅大小两个,一煲汤一煮粥;电饭煲大小两个,一蒸馒头一焖饭;微波炉一个;烤箱一个;面包机一个;刀具一套;炊具一组。倒是餐具种类多些,为着搭配某道菜而添置的事偶尔为之,平时使着通用盘子,逢年过节或来个客人换上特定的。调味料只选择基本款,只选大品牌。食材则考虑家人的喜好,弃用的猪肉皮囤着熬个肉皮冻也能摆出个惊艳的盘,鸡腿骨取肉后留着熬个汤底做海藻羹之类的味道不要太好......

        连带着对其他事物的看法与生活方式都渐渐地去繁就简。室外快步走取代了健身房平板支撑取代了健腹器材;牛筋底平底鞋取代了各式高跟鞋除非有特殊搭配需求;修身牛仔裤取代了不同长度的裙当然某些场合除外;应酬的圈子越划越小寻常邀请能挡则挡能推则推;偶尔在外吃饭,到破店的次数超过高逼格酒店的;日常活动范围基本固定;吃自己喜欢的菜,看自己喜欢的书,听自己喜欢的歌,爱自己喜欢的人,做自己喜欢的事。我想说最好的自己就是现在的自己,在岁月里慢慢的宁静,不再容易动怒也不再持久动怒,能惹得我动容的人与事越来越少。相较于年少时的为赋新词,此刻的自己当真是灵敏全无,但却不是装进了套子。

        这大约是一份终极的目标,去繁就简,能舍得了繁且安于简,是不会停止的追求。
                                                                                                                                                                    
吃一次荠菜饺子才能感觉到春天的来到。吃完后我走哪都能发现荠菜的痕迹,去看桃花见着一拨,清明也见着一拨,肥硕的样子,看着就觉得鲜嫩无比。

去繁就简——荠菜饺子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荠菜两斤,条肉一斤,盐,白糖,猪油;鸡蛋一个,面粉,清水
操作流程:1.面粉里放一个鸡蛋,加适量清水揉成光滑面团
                    2.盖上保鲜膜饧半小时以上
                    3.荠菜摘干洗净,控去水份;条肉剁成糜
                    4.荠菜入沸水焯熟
                    5.挤去水份,剁碎,与肉糜加盐、糖拌匀,最后拌入适量猪油成馅(忘拍了)
                    6.面团揉成长条,切成剂子,撖成圆皮
                    7.皮上放馅,包成饺子形状
                    8.我包的饺子,好看不?(纯属插播)
                    9.沸水下饺子,沸后添一饭碗冷水,重复三次,即可。
 
去繁就简——荠菜饺子 - 乐儿 - 乐儿小筑
 
去繁就简——荠菜饺子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面粉里放鸡蛋包的饺子皮不易破;荠菜吃油,条肉宜买肥一些的,放猪油是怕不够肥,到时候吃起来涩 
  评论这张
 
阅读(378)|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