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坚持——正蟹蒸槟榔芋  

2017-05-12 11:01:31|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到了该做头发的时间。原也没觉得它有多长多烦人,只是想着这周末得去处理它,突然间它就变得让我无法忍受了般,连累到没有耐心去打理。洗完它只是单纯吹干,披着嫌热,束一把嫌土,束高了嫌重,盘起来老气,编辫子不合事宜,各种嫌弃集中在这几天内爆发,我甚至计算着还要再洗几次才到周末才能去剪短它。好像黎明之前的黑暗里,在事件行将结束的时候,我们或多或少有着这种情绪。

        部门里的统计,想着要辞职,处理工作事务开始不耐烦,每天都跟租赁单位的负责人起着争执,言语的不客气与音量经常把我吓到。这几天又开始频频请假。其实她还没想好什么时候辞职,也还没交出纸本辞职报告,只是心里有了这样的打算,便生了这些事端。所以,公司条例里规定的辞职批复后一个月方可离职,是真正会影响到工作效率与品质的,甚至还是影响到周围的其他人。我们可以说这是个人素质的体现,但这些并不会计入一个人的履历,下一个服务单位也未必会做背景调查。

        之前提过的58岁现象,也是这种趋势。踏实苦干了一辈子,在将要退休时忽然觉得自己得到的太少,单位对自己不够公正,社会给予的回报不多,于是就有了最后两年的不在框框里的行事,有的人就此断送自己的晚年安享,有的人得以逃脱去国去乡的偷生,所谓晚节不保。

        昨晚在公交车上看到一段视频,一堆孩子拔河比赛的,规定是一方所有的孩子被拖到另一方才算输,于是,我看到了这样的画面:全队只剩下最末端那个男孩没过红线,他没有放弃,咬着牙关身体后蹲,用尽全身力气来抵抗那条红线,并时不时在间隙中往回扯,好多次他都被拖到了红线前,似乎只要呼吸一下就会被扯过去一般,可他还是不放弃,就这么一点一点的抗衡一点一点的扯回自己的队友,直到胜利。几乎是屏息看完的,坚持不懈四个字在那个男孩身上得到完全的注释。

        在一个浮躁的年代里,真正做到“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意无留,漫随天外云卷云舒”的人无几。
                                                                                                                                                             
正蟹蒸槟榔芋,是福州人家习惯的吃法,我取巧,买的是冰冻处理好的芋条。

坚持——菜鲟蒸粉丝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正蟹两只,槟榔芋条一包,盐,香葱
操作流程:1.正蟹洗净,去腮,对半剖开备用
                    2.槟榔芋条解冻后码在盘子里,面上均匀的洒上细盐
                    3.把分解好的螃蟹平铺在槟榔芋条上,沸水上锅,蒸10分钟后,断电,焖3分钟
                    4.表面洒上葱花,淋少许热油即可。
 
坚持——菜鲟蒸粉丝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各种蟹类都可以用这种做法;蒸的时间长短视蟹的大小
          图片是年三十做的时候拍的,过于匆忙效果有限,将就着看吧
  评论这张
 
阅读(952)|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