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我的第二本书  

2017-05-28 20:07:40|  分类: 宝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年前用博文E印给畅做了第一本书,作为他十周岁生日的礼物。当时就许下愿,第二个十年做第二本书,为他的二十周岁生日。这第二本书今天收到了。

        一直有为孩子记录的习惯,从最初钢笔写在笔记本上到指尖敲打键盘记录在网络里,从135胶卷拍下他成长的每一个变化到数码相机再到手机,这些日积月累起来的资料便是书稿的来源之一,还有孩子自己写的文字,不管是日记还是作文或者小说稿,有记录意义的文笔可圈可点的,都被收纳进来。全书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属于孩子;第二部分是我十年间的记录;第三部分是一家三口二十年来每年一张的合影。说到合影,相当郁闷,我一直觉得相片拍得不少,可是居然二十年当中就有7年没拍过合影,编书过程中特意通知那两位,以后我们仨每年至少合影一次,必须做到。

        是在博客的访客里看到网名博客印书的到访记录,随意点开,发现里面的样书图片看起来都不错,查看了帮助,确定整个编辑流程我能做得到,就在网站下载了模板。模板分有大32K和16K,选了大32K的,就是一个设好格式的WORD,里面清楚的写着字体与大小、网络文字复制下来得先去格式、跳页必须用分页操作、附图的清晰度越高打印出来的效果就越好......打印预览的效果就是最终印刷出来的样子。书稿编辑完整后,再填写目录,然后在网站上选封面模板、内页的格式,选平装或是精装,使用什么纸印刷,填写自己的收件讯息......这个时候可以在网站上的价格计算表里估计这本书的价格了。模板上有对方的联系方式,我选QQ联系,编辑过程中有问题直接发问,书稿完成后发给对方,对方把封面、内页、题目等方面处理完成后,会发回PDF样稿作最终确认,这个阶段仍可修改,有什么要求及时提出。等到一切满意后跟对方确定好金额,付款(也可以选择货到后付款),大约等待五六天,书就寄到我手上了。

        这次的印刷质量和装订品质我都很满意,跟十年前的那本相比称得上完美。这本书编辑了有一个多月,相片处理比较麻烦,有几张处理得不耐烦了,粘贴上去的时候就不够清晰,印出来更加不清晰,蛮遗憾的。全书有16.3万字,初稿完成后交给夫去审,换一个人来看,错别字、手误的字基本被挑出。第一本书只能在网站的电子模板里操作,从头到尾只能我一个人作业,文章错行、别字现象有好几处。这次的是可下载发送的文档,所以,编辑的人是我,校对和封面选择是夫,这两年来的相片提供是畅自己,日记、作文、小说稿的纸本提供也是畅。编书的过程是三个人做同一件事的过程,感觉很窝心。

        这是我的第二本书,或者也是关于孩子的最后一本书。今天捧着十年前的那本和十年后的这本,二十年的岁月捧在手上,感慨良久。以后争取出一本走遍中国,等坐在轮椅上慢慢翻看。还可以出一本乐氏家常菜,留给子子孙孙让美食传承下去。
 
我的第二本书 - 乐儿 - 乐儿小筑
 
我的第二本书 - 乐儿 - 乐儿小筑
 
我的第二本书 - 乐儿 - 乐儿小筑
 
我的第二本书 - 乐儿 - 乐儿小筑
 
我的第二本书 - 乐儿 - 乐儿小筑
 
我的第二本书 - 乐儿 - 乐儿小筑
 
我的第二本书 - 乐儿 - 乐儿小筑
 
我的第二本书 - 乐儿 - 乐儿小筑
 
我的第二本书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347)|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