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爱的力量——摆渡人  

2017-08-15 15:25:53|  分类: 读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5岁的迪伦,生长在单亲家庭,性情胆怯、柔弱、内向且处于青春叛逆期,她与母亲关系紧张,在学校经常受到同学的捉弄,唯一的好朋友刚刚离开此地。在一个冰冷的雨天里,迪伦所有忍耐到达了极限,她从学校逃出去见久未谋面的已经记不得样貌的父亲。慌张且混乱地踏上火车,车行不久在隧道里发生了事故,迪伦从寂静无声的车厢里逃出,见到了孤独的男孩崔斯坦,故事从这里真正开始。

        崔斯坦淡漠而执着地带着迪伦一路向前,面对迪伦一肚子的疑问偶尔给予解释,一路经过各色各样的荒原、草地、山谷、沼泽、池塘,他们在天亮的时候启程,天黑前赶到一个叫安全屋的地方,以此来隔断只在黑暗中作怪的恶魔的袭击。迪伦终于知道,她并不是火车事故中逃出的人,而是在事故中唯一死亡的人,崔斯坦是自己的摆渡人,正在引导着自己,穿过由自己的心像而营造出来的荒原去到分界线,那是个相当于天堂的地方。迪伦的情绪决定着荒原的气候,她越烦躁天黑得也就越透彻,她所见到的崔斯坦也是因为她的喜好而自动设定出来的样子,他们从来都不是同一个种类。迪伦坦然的接受了这个事实,无条件的信任了崔斯坦,在赶路的过程中两个年轻人彼此有了爱意,在她以为从此能与崔斯坦长厢厮守的时候,她被送过了分界线,崔斯坦留在了分界线的另一端。

        倔强的迪伦在天堂里几番寻找重返荒原的方式,她愿意为追寻崔斯坦她生命中最耀眼的温暖而挑战种种不可能。当她从分界线踏回到荒原再见到崔斯坦时,俩人之间的格局已经互换,迪伦成了崔斯坦的摆渡人,她坚定不移的鼓励着崔斯坦去尝试去为俩人的未来而努力。故事是大团圆结局,迪伦终于穿越回到火车上的自己,被成功营救;崔斯坦因为爱上了迪伦而变成了一个有血有肉的真正的人。他们在隧道口第二次相遇。迪伦说“原来你在这里”,崔斯坦说“我在这里”。

        你可以说这本书是一个小女生的浪漫爱情故事,也可以说是青春励志故事,甚至可以上升到人性等更高境界的心灵鸡汤,但我始终将它当作爱情故事来读。在迪伦的世界里,崔斯坦是第一份温暖,吸引着她不由自主地去靠近,第一次遇见一个忠诚的温柔的尽心尽力呵护自己的人,他是可以信任的、可以依靠的、可以交付的,他让迪伦感受到了爱,学会了去爱,而由此产生的爱的力量支撑了迪伦放弃没有崔斯坦的天堂,一夜之间,由懦弱变得强大,整个人都充满了激情,勇敢向上。

        “如果命运是一条孤独的河流,谁会是你的摆渡人”?每个人心底都有一座荒原,住着不为人知的孤独的自己,而在正确的时间遇见了对的人,寻找到了灵魂的另一半,以此来终结那份守候过程中的孤独,才是人生真正的圆满。

爱的力量——摆渡人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33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