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闲——开口笑  

2017-08-18 17:03:40|  分类: 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手动备份日志时,发现前十年的日志,要么是周末发的,要么是深夜,其中08年下半年到09年上半年每个月都写下近20篇的日志,大多是上班时间,那段时间工作压力特别大,是用写字来调整自己。这两三年来记忆中就没在家里开过电脑写东西,基本都是上班时间搞定,从最初的心有愧疚到现如今的理所当然,我的职业自律性降到海平面,专业性也消逝得没边没沿。每每听到同事抱怨几年没有加薪水,我心里都默默的回复一句“能这样让我做到退休就好”。

        纵观自己二十余年的职业生涯,不论是在国企台企还是私企,都算是公司里相当自觉相当有职业素养的人,基本上都是同岗中脱颖的那类,所以就算是轻闲的工作,倒也从不曾消极怠慢过。但是,这两年尤其是这一年来,真真是堕落无底线了,似乎是那种等待退休等得着急的心态不断上升,除了认真遵守考勤制度,其余已经因公司的半停产状态而自然消散。看着年轻人四下里逛荡或是昏睡,会忍不住建议她们去学点什么考个啥证,对自己却是半点想法都没有,心与人高度合一只是等待退休,希望公司能支撑到我退休那天。

        在大片的悠闲时光里,偶尔会有茫然,但很快就会被”提前适应退休生活“的劝告安抚下来。闲得久了,有工作安排反倒不能适应,若是与自己当日的私事有冲突心里居然会有小哀怨,已经养成上班就是来消闲公事是额外的习惯。前阵子下载了一堆老电影来重温,却怎么也看不进去,还是习惯用指尖打发时间,那般戴着耳机的时光更适合于真正的私人时段。也带过书来读,同样不适应,怎么也读不进去。只有写字,看日志才是正统似的,在同事们的消闲项目中显得特立独行,倒是给了大家一个误会,都以为我仍然在孜孜不倦的办公务,怎么就有那么多写不完的报告办不完的文案呢?

        真心期望这样的闲能绵长若干年,直至光荣退休哈。
                                                                                                                                                                   
那天想起小时候吃的年糖年饼,里面有一种芝麻饼,搜了半天做法也没有找着跟记忆中一致的,看到开口笑的名字不错,搬了来实践,给母亲寄去一大罐。

闲——开口笑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普通面粉200G,玉米淀粉50G,小苏打1G,无铝泡打粉0.75G,油30G,水60G,木糖醇80G ,盐1G,白芝麻少许
操作流程:1.所有粉料混合均匀
                    2.拌入木糖醇和盐,混合均匀
                    3.将油和水倒入,切拌成团
                    4.盖上保鲜膜饧15分钟
                    5.揉成长条
                    6.切成小剂子,表面喷水稍稍打湿
                    7.白芝麻放在深碗里,放入表面潮湿的面剂子摇晃到均匀沾上白芝麻
                    8.取出来的时候,用手稍芝麻,让它结实的附在面剂子上
                    9.油锅烧到沸,入面剂子,开口后转小火,浮起来时捞出空干油即可食用。

闲——开口笑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没浮起来的时候不要用勺去拨弄,会掉芝麻。 
  评论这张
 
阅读(400)|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