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立秋——鲜虾鸡蛋羹  

2017-08-07 10:43:36|  分类: 羹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每个早晨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阳台上看绿植,工作日每晚回到家的第一件事也是去阳台上看绿植,经常猫在阳台上,一呆就是小半天,喂蚊子。畅问我:你养这些东西有什么用呢?费那么多时间。在他的疑惑里我也自问:我养绿植做什么呢?

        最初是因为太闲,给自己找点事儿做,养了几株,不知哪天起发展到了看到卖绿植的就会凑上去,也不记得哪天起大大小小的盆占据了大半个阳台。随后开始了各种买,肥、土、盆、药、各类工具;各种查询,关于养花的技巧,关于花的具体名字、生长习性;各种交流沟通,在公司里建了名为“肉肉裙”的群;各种晒,爆盆了晒,开花了晒,长新芽了也晒......确实打发了时间,但是随之而来的还有各种揪心,老鼠啃了,虫咬了,黑腐了,水化了,叶子皱了......在这些挫败面前N次想过放弃,再也不要白浪费精力和情感给它们,却又N+1次的收拾颓废继续精心呵护。养死了再买,烂根了拔出来修剪完再养,黑腐了选好的叶片重新培育,虫多了喷药少了手抓,买老鼠笼粘鼠板......绿植们在夏日的艳阳里继续苟延残喘,看着日益减少的它们却还是舍不得放弃。

        关于畅那个为什么的问题,真没有太拿得出手的答案。是打发时间;是养了就背负上了责任;是不轻易言败的天性使然;是为了花开花落间的小确幸......

        生活中有太多这样无法准确回答的问题。比如工作,比如婚姻,比如朋友,比如家人。许多时候是惯性也罢是不忍也好,抑或是情感上的不舍本性里的懒散,我们上了手的,往往终己一生就这么走到底。走在路上,不肯也不敢问自己为什么,怕是活得太过明白反倒失了继续的勇气,所以,通透的不过是心,迷糊的永远是人。心能够翱翔万里,人只能够安于一隅。
                                                                                                                                                              
鸡蛋羹家家都蒸过,偶尔放上几个虾,顿时升级一个档次。

立秋——鲜虾鸡蛋羹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明虾6个,鸡蛋3个,温水,盐,葱花,豌豆一个
操作流程:1.明虾去壳
                    2.开背
                    3.挑去黑线,沸水焯过备用
                    4.打开三个鸡蛋
                    5.打散成均匀的蛋液
                    6.温水里加适量的盐,融化后倒入蛋液里
                    7.将温水和蛋液轻缓的拌匀,不要用力搅出气泡,入沸水锅
                    8.大约蒸五分钟,表面稍凝的时候,码上焯过的虾,再蒸五分钟,洒上葱花,淋少许热油即可。
 
立秋——鲜虾鸡蛋羹 - 乐儿 - 乐儿小筑
 
立秋——鲜虾鸡蛋羹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温水和蛋液的比例大约是3:1
  评论这张
 
阅读(352)|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