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渐远——鱼糕  

2017-09-01 11:01:32|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转眼,两个月的暑假已到尾声,一个假期也没给畅做几顿饭,就那么有一搭没一搭的俩月时间不见了。畅倒是增重颇多,用他的话说“自己养自己才会胖得快”,一句话把我二十年来的辛苦饲养都抹去了功劳。翻着冰箱里为他准备的半成品,客厅里为他准备的零食,在那些剩余面前也只好认可他的观点。

        用风平浪静来形容这个假期罢。除了在买衣服上与我发生严重分歧,寸步不让,其余的日子都如水般缓缓。争执时的畅,总让我想起他曾经的文字,想到他因为怀了希望却嗫嗫不敢言的内心描写,那时的他被拒绝之后会哭会闹,或者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我们太过直接的否定已经摧毁了他的部分自信,以至于现在我一直觉得畅的性格太过柔弱,不能冷静分析自己,习惯将责任转嫁。穷养儿子这个观念是被我们接受的,执行时的偏差,导致了畅在整个中学阶段特别是青春期的不自信。进入大学,虽然在意识中已经放开,表面上看起来他没有了那种胆怯,但心底的影响却始终在那儿。

        一早公交上看见一个高中女生,背着硕大的书包,一手拎着早餐袋子,摇摇晃晃的站在有空位的车箱里,一手还拿着手机戴着耳机边快速打字发送边时不时微笑。我很为她着急,但她明显很享受这样负重且不稳当的样子。我的着急与她的安然就是两条不可相交的平行线,没有交集的两个世界,彼此可以看得见,却永远靠近不了。长大了的孩子都是这样罢,跟我们离得越来越远,远到他的世界会怎样他的人生会扑腾成什么样子,不可预料。我们能做的,只是沉默,只有守望。
                                                                                                                                                                          
畅刚放假归来时,做了一些半成品,冻在冰箱里,他想吃的时候再加工一下,这样比较省事。

渐远——鱼糕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龙利鱼250G,猪肉80G,鸡蛋一个,淀粉80G,盐少许,胡椒粉一小勺,高度白酒两汤匙
操作流程:1.龙利鱼化冰去水分
                    2.切成小丁
                    3.猪肉剁成糜
                    4.把鱼丁、肉糜倒入料理机,加入调味料,加蛋白,打成泥
                    5.倒入淀粉
                    6.沿同一方向搅拌上劲
                    7.蛋糕模具内侧铺油纸,倒入混合物,震荡去气泡
                    8.沸水上锅蒸到稍稍凝固,将蛋黄打散淋在表面,继续蒸到完全凝固
                    9.倒扣,去掉油纸,切片即可。
 
渐远——鱼糕 - 乐儿 - 乐儿小筑
 
也可以煎了吃

渐远——鱼糕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要选用无骨的海鱼做这道鱼糕    
  评论这张
 
阅读(405)|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