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世界之小——扁肉  

2017-09-05 16:31:11|  分类: 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界大,大得对门的邻居一年只碰见数次。世界小,小到隔着万水千山的陌生人都能轻易相对。

        小城里打车,跟司机说要去的地方,司机一张口,畅立刻悄悄跟我说这是重庆人。四川和重庆的口音在我听来是没有半点区别的,但据说两地的人都很刻意的强调自己的归属,轻易不肯被划到对方的类别里,于是,口音里细微的不同被无限放大,大到畅只听人说了几个字就能判定出来。细问之下,司机居然来自畅的学校附近区域,畅用重庆话报了几处地名,感觉我们要到达的地方都发生了变更似的,俩人立刻聊了起来。这一聊,才发现司机在小城租的房子竟然是十几年前我们在小城的小区,住的19号楼,跟我们住的15号楼在一块儿。两个相隔一千多公里的人,为着不同的目的,爬山涉水地到对方的城市去,又在小城里偶遇,这世界的大与小着实令人感叹。

        畅学校附近有一家沙县小吃,老板是夏茂的,算是地道的沙县小吃范围内人士。畅无意中尝过一次后就锁定了这家店,兴奋的跟我报告终于找到一家正宗的沙县小吃味道,一家没有入乡随俗的小吃店。夏茂离我们的小城大约四十分钟车程,老板每年随着学生的作息时间放着自己的寒暑假,还一个劲的邀约忠诚顾客畅到他老家去玩。对他心存了感激,因为他的不远千里才有了随了畅胃口的饮食,才让千里之外的畅有了他乡遇故知的庆幸。他们之间的碰面,比我和对门邻居的碰面频繁得多。

       一个班上四十个学生,居然有一位来自小城的,居然住在奶奶家附近。畅走在去奶奶家的路上都要就此感慨一番。倒是一个学校里来自福州的他完全无感。世界再大,于他而言,小城永远是一个无法忘却的存在,其他到达之地,大约只是异乡。
                                                                                                                                                             
我们这里称为扁肉的东东,在北方长大了个子变成了馄饨,到了重庆又变成了抄手,但是,只有扁肉才是对了我们胃口的那一道。

世界之小——扁肉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瘦肉320G,小苏打1G,淀粉20G,盐1G,高度白酒少许,清水30G
操作流程:1.瘦肉洗净剁成丁
                    2.瘦肉入搅拌机打成泥
                    3.将所有调味料拌入,沿一个方向搅均匀
                    4.扁竹片取一小块肉泥
                    5.压在扁肉皮上
                    6.卷起
                    7.放手心里左手往右手压
                    8.左手大拇指压住竹片
                    9.抽出竹片,压实封口,扁肉就包好了。
 
世界之小——扁肉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包好的扁肉,猪油少许,盐少许,虾米少许,紫菜少许
操作流程:10.包好的扁肉,沸水入锅
                    11.煮沸到扁肉浮起
                    12.碗里放一点点猪油,放入盐、虾米、紫菜
                    13.煮好的扁肉连汤一起倒入碗即可。
 
世界之小——扁肉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也可以用筷子包。
  评论这张
 
阅读(458)|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