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回家——油焖大虾  

2018-01-22 16:00:19|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畅的航班七点才到长乐机场,取行李搭机场大巴再打车回到家,大约得俩小时。问他回家想吃什么,罗列了一堆,他单单说吃个拌粉干就好。想着为自己的厨艺表现争取点空间,我又进行了一番劝诱,畅回复我——吃什么都没关系,只要你在家就好了。我楞在屏前半天。
        我们说回家,表面上的意思是回到自己的房子里,但是那房子里是有家人的,有熟悉的一切,有母亲。每年春节,我们都会上演一场全世界最大规模的爬山涉水,都要尽力的争取回家,为的是团聚这个恒久不变的人生主题,为的是见妈妈。在外的人总说最惦记的是那碗妈妈做的菜,说起美食来,总有一道烙着岁月印记的妈妈的专属味道。前两年每近寒暑假,畅都会开始点菜,把他喜欢的一一列出来,在回来那几天排着队吃个够。今年,他没再提吃啥这件事,单单说了句“只要你在家” 。
        那天看到一段视频,是对面岛内若干年前发生的。老人们白色的T恤上写着“我要回家”、“我要去看妈妈”,那百万人在离开家的时候永远都不会想到一别是数十年是一生。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强烈诉求,一部分老人在有生之年终得以回到家,终得以见到了妈妈。还有一部分老人已客死异乡,留下的遗愿就是“回家”,即便家中已经没有亲朋,即便已经寻不到亲人,那就洒在村头乡间,也是回了家。在岛内旅行时也遇见过两位耋耄老人,亲耳听到亲眼见到他们浓重的乡愁,只化成两个字“回家”。
        每每进入腊月,回家这两个字开始频频被人提及,每往年关靠近一天,就会多一些人踏上回家的路途,我们也被远远近近的与回家相关的一切包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你平平安安回到家来到就好。我平平安安,守在家里等你就好。
                                                                                                                                        
油焖大虾是畅畅最喜欢的一道海鲜,也是我们家的家常菜,就是一直忘记贴上来了。

回家——油焖大虾春节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鲜活明虾八两,葱白一段,蒜瓣两个,番茄酱一汤匙,生抽一汤匙,白糖半汤匙,清水适量
操作流程:1.用利剪将明虾头上的嘴、尖角和长须剪去,洗净,备用
                    2.热锅凉油,蒜瓣拍散,入锅爆出香味;葱白切成长段,入锅爆香
                    3.处理好的虾入锅,翻炒到表面泛红,入番茄酱、生抽、白糖
                    4.加适量的清水,煮沸后转小火,焖到汤汁粘稠即可。

回家——油焖大虾春节 - 乐儿 - 乐儿小筑

2018-1-1
  评论这张
 
阅读(381)|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