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阴冷的冬——葱油沸鱿鱼  

2018-01-25 15:52:41|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一个冬天难得见到太阳,天空大多是苍白的,能见度还好的时候风就特别大,能见度不好的时候就起雾地面都返潮。在大北方一片喜迎降雪的欢乐气氛中,我们这儿像是被全世界抛弃了一般,北方的降雪就意味着我们即将降温还要降雨,北方的回温就意味着我们要活在雾蒙蒙里还要降雨。
        有那么几天是晴的,巴巴儿晒了咸肉咸鱼,看着它们日渐被风干,又在某一日突然浑身发湿。于是每天早上上班前把肉和鱼搬到八楼顶上去吹风,晚上下班时再上楼去收了回来,如此反复,仍旧未见到肉和鱼现出成品的色泽。昨天拿到朋友送的自制广式香肠,说是他母亲在广州晒的,我自卑了许久。不知道是老天爷跳过了大福州还是我的制作水平欠佳,没能找到最佳的风干方式或者是暴晒方式。
        倒是水仙花自元旦那日养下,已经窜得老高,花蕾摆脱了包裹,大有一派马上绽放给人看的架式。担心现在开花撑不到春节,赶紧又买了后备军。都说水仙的花期得45天,真心没能看出,那些于一片苍白空间里俏立的花蕾们也让我没了留图片的兴致。
        似乎是受天气影响,这几天读不进去书。闲着连电影也看不下去,索性翻了经典版宠物连连看来战斗,浑然忘却今夕是何年的模样。这般倒也好,连抬头望向窗外的时候都注意不到天空的颜色了,只盯着摇晃的绿树让眼睛回回神。
                                                                                                                                         
冰鲜的鱿鱼通常都是拿来白灼的,就是在沸水里焯熟,然后蘸着酱油醋开吃,偶尔也会清炒,搭了青椒西芹之类的。在店里吃到葱油淋的鱿鱼,既保留了鱿鱼的鲜味,又让单一的口感有了些变化,自然就抄回来搬上自家餐桌。
阴冷的冬——葱油沸鱿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冰鲜鱿鱼八两,金针菇一小包,蒜瓣三个,葱花少许,蒸鱼豉油两汤匙,白糖一汤匙,料酒一汤匙,清水少许,植物油少许
操作流程:1.鱿鱼去内脏洗净,切成小圈
                    2.金针菇切去老根,冲洗干净
                    3.水沸后,入切好的鱿鱼圈焯熟,捞出备用
阴冷的冬——葱油沸鱿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4.再入切好的金针菇焯熟,用筷子把菇搅散开来
                   5.捞出焯熟的金针菇,控去水份,平铺在盘子底部
                   6.上面码放焯好的鱿鱼
阴冷的冬——葱油沸鱿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7.洒上葱花
                   8.锅内入少许清水,放入剁成蓉的蒜瓣,再将豉油、白糖、料酒倒入,煮沸,淋到摆放好的鱿鱼上
                   9.热锅凉油,入少许植物油烧热,淋到鱿鱼表面即可。 
阴冷的冬——葱油沸鱿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鱿鱼圈焯的时候要注意时间,看到圈圈开始翻卷,表面变色就好,焯的时间太长会影响脆度。
2018-1-23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