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老年——蚝油牛肉  

2018-01-29 11:24:22|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亲的性情有些变得与之前不一样了,很容易动怒,不喜欢与人交谈,不愿意出门,一点点小事他会无限放大反复强调。在我们面前尚能控制,偶尔发生自己会马上调整,在与他朝夕相处的母亲面前就没这么快速的调整了。翻了各种关于老年人心理疾病的表现,看他的与哪一样都相似,也不敢在他面前提,因为他向来喜欢看医生,总怀疑自己得了什么病而医生没发现,一个小感冒都会折腾到去住院,若是质疑他心理有问题,那不知道后续又得惹出多少事端来。
        那日听他说到年轻时在钢铁厂的日子,顿时想到可以鼓励他拿起笔来写回忆录,于是一直跟他说他的人生是值得记录下来让我们知道的,我们都很期待读到他的文字。迅速准备好了两盒笔,两包纸,跟他说只要他开动,我会保证后勤供应。只要他把事件一样一样的记录下来,文字整理我来负责,我可以保证他的文字能印成铅字,在他期望的圈子里发行。正好畅放假归来,立刻到姥爷面前去扮追星族,诚恳的表示对姥爷的那些经历很感兴趣,也想通过姥爷文字姥爷的亲身经历去了解那几段特殊的历史。
        这厢老姐每天电话的联络人由母亲变更成了父亲,每天跟父亲讨论他的身体问题,从器官到心理,反复强调现在过着好日子,以后的日子还会更好,器官的衰老是不可避免的,但心理的健康完全是自己能够掌控的,所以能否尽享生活的美好只能靠自己,要趁着身体尚且平安健康的时刻,充分使用,等到真正老去的时候,才能没有遗憾的去面对去接受去承受岁月给予的伤痛。反正就是不可以浪费现在的好资源来焦虑明天也未必会发生的事,活在当下。人都说远的香近的臭,我跟父亲说这样的话,父亲从来不以为然,但老姐在两百多公里外说父亲就听了进去,整个精神面貌有了明显的变化。
        周末我在厨房里做点心,半天都没听到父亲的动静,担心得找了个理由去敲他的房门,他正安静的猫在桌前写回忆录的提纲。好歹让人放了心。真的最怕人老了没有半点兴趣爱好,大把的时间闲在那难免不想东想西,没事都想出事来了。这也是在告诫我们,从现在起就培养好自己的爱好,尽可能的享受生活。
                                                                                                                                                          
蚝油牛肉常炒,过程图还是第一次拍。
老年——蚝油牛肉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
澳牛小米龙一条(七两),西芹两根,生抽一汤匙,料酒一汤匙,蚝油一汤匙,植物油少许,盐少许
老年——蚝油牛肉 - 乐儿 - 乐儿小筑
操作流程:
1.牛肉尽可能的切薄片,加一汤匙生抽和一汤匙料酒抓匀,腌制入味半小时
2.西芹洗净斜切成稍厚的片状
3.入锅前,在牛肉里放入蚝油,抓匀,倒入少许植物油,抓匀 
老年——蚝油牛肉 - 乐儿 - 乐儿小筑
4.热锅凉油,油量是正常炒菜的1.5倍,烧到油沸,倒入拌好的牛肉片,用筷子迅速搅散滑开,搅到牛肉表面变色立刻盛出备用
5.油锅内倒入切好的西芹片,加少许盐,翻炒到西芹片变透
6.倒入之前炒过的牛肉片,用锅铲快速翻炒到牛肉不见血丝即可。

PS:这道菜全程都要开最大火翻炒。 
2018-1-17
  评论这张
 
阅读(37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