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为母则强——神秘巨星  

2018-03-29 16:14:4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1月19日在国内上映
阿米尔汗担当制作人
是父女情的三部曲之一
-01-

阿米尔汗因为《摔跤吧,爸爸》为我们所知,有段时间夫是逮谁跟谁推荐这片子,烦得我直接屏蔽,至今尚未看过。《神秘巨星》是陪畅畅看的,阿米尔汗出品的,一部剧情老套看到开始就能猜到结局的女子自强不息的片子,阿米尔汗出演剧中带有争议性质的渣男明星夏克提。但,就是这样的片子,150分钟也没让我们觉得漫长或是厌倦,这大约就是印度电影一直以来的魅力,在真实的基础上添加完美的想象,在注重人物塑造的同时揭露了印度种种社会现象。

印度妇女的地位低下
夫权主义严重
-02-

14岁的尹希娅热爱唱歌并具有相当的天赋,她想参加歌唱比赛。她的父亲接受过教育拥有体面的工程师工作,母亲则没有文化生儿育女打理家务。在这个绝对男权的国家里,父亲拥有对妻子及女儿的绝对权力,他可以因为妻子忘记烧热水这样的小事打断她的手臂,也可以因为自己的职业规划将15岁的女儿安排给上司的儿子。每天推门进家的他,让每个人都要屏着呼吸,这样的他又怎么可能允许尹希娅抛头露面去唱歌。

大多数妇女逆来顺受
安于现状
并无反抗意识
将一切归结于命运
-03-

尹希娅的母亲不忍埋没女儿,建议她蒙面唱歌拍了视频上传到网络,一夜间,尹希娅成了网红,成了大众口中的神秘巨星。在又一次目睹了母亲被父亲殴打的场面后,尹希娅决定改变这一切,她为夏克提录制影片插曲,换取专业律师给母亲起诉离婚。然而逆来顺受的母亲并不接受她的建议,母亲说“我的父亲没有问过我就要我结婚,我的女儿没有问过我就要我离婚”,对夫权素来屈从的母亲甚至要求女儿与她一样接受命运,那些为女儿的爱好所做过的种种努力与帮助,不过是让女儿在被约束之前享受到自由。

随着时间的推移
妇女们也开始觉醒
自我意识渐长
总有人勇敢的向前迈步
-04-

尹希娅为了母亲选择放弃自己的一切,她背着那把破吉他去往新生活,但是这仅有的一点点自我亦被她父亲无情的否决。母亲第一次当面反抗“这不是垃圾,这是尹希娅的吉他”!母亲始终在为自己的女儿争取,在以自己的方式保护着女儿,当所能给予女儿的空间被压迫得越来越小,直至无法存在,隐藏在母亲内心的强悍瞬间爆发。母亲冷静清晰的向父亲宣告了离婚的诉求,并智慧的排除了被当众殴打的危险,原来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做到的,也没有什么是必须永远隐忍下去的。

为母则强
像老鹰护着小鹰一般
-05-

结局里,母子三人出现在金曲颁奖礼上,尹希娅罩着黑袍走向舞台,行将登台时,她扯掉了自己的黑袍,以一个粉嫩的少女形象开启人生新篇章。她握着话筒说“我不是神秘巨星,真正的神秘巨星是我的妈妈”。是的,在知道怀着的小尹是个女孩时,母亲被家人逼迫着去流产,母亲从医院逃出独自生下了小尹,一年后才回到那个家;小尹六岁时母亲从父亲钱包里偷钱为她买了一把吉他,不仅将自己的音乐天分遗传给了小尹,还一路呵护鼓励着小尹追求音乐里的快乐;小尹14岁,母亲将唯一的金项链卖掉买了一台手提电脑,为小尹连通了世界;母亲总是以一幅明媚灿烂的笑容面对着孩子,哪怕刚被打出了伤......母亲努力为儿女们撑起一片自由的空间,为了儿女变得刚强。

以母爱为主题
以青春、梦想为辅线
两代妇女追求自由放飞自我
给人以希望
一部关注社会现状的佳片
亦是触动社会的制作
-06-

这样的现状不是个案,但能够像尹希娅那样一夜走红拥有独立生活能力的或许一个都没有。影片的选材是冲着这种不公平的社会现象而去,而结局却完美得如同一个童话,表明了一种局限性,可以说是对美好生活的希冀,也可以说是无力改变现实而选择的逃避。不可否认的是,母亲这个形象很生动,足以打动所有。国外的片子票房总是远高于国内的,我一直反感,甚至觉得是观众们对国外片子有着强大的包容之心,等到自己也时常在这些带着异域风情的温情片子中获得愉悦,我只能说是我们的片子不够宁静,没有走进观众的心底。
2018-3-5

为母则强——神秘巨星 - 乐儿 - 乐儿小筑
 (图片来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41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