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冬至  

2006-12-22 19:42:0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是吃了汤圆的,虽然对糯米制作的食品向来兴趣不重。冬至在南方是个大节日,许多同事竟然请了假换了休去过这个节。于我而言,冬至仅仅是一个节气。夫说他们家也是重视冬至的,会给过世的公公烧纸钱,摆点酒菜供奉什么的。好象有听说过冬至进补一说,那有必要回想一下今天我都装了什么进肚子。早上是花生馅的汤圆,因为先生买多了,中午继续吃汤圆,蛮佩服自己现在对吃的对象已经不再挑剔,只要有东西装进肚子就好。天黑了以后开始吃达能疏打饼干,还有一根香蕉。

 

    心情不好或是遇见压力的时候,习惯暴饮暴食,这两个月来体重增加了三公斤,在公司因此成为日子滋润的样板。贴心的同事戏谑:再给她增加工作量吧,狠狠的折磨她,反正也看不出劳累过度的痕迹。昨天早上想吃粥,熬好了去早市买菜,顺手又带回了早点,佩服完自己的记忆力之后,决定把所有东西全装进肚子,最后那一袋豆浆没敢喝,其实也没有饱的感觉,只是自己担心胃的承受能力。

 

    昨晚加班到十点多,同事送来四个夹了肉的光饼,那可是我的心爱。客客气气分了两个出去,剩下的自然是装进肚子,今天早上喉咙生疼,想来是光饼的作用。眼前这一袋达能已经见底,本意是不再碰这种容易上火的食品,倒没什么特别饥饿或是馋涎欲滴的感觉,就是胃不见饱。冬至的夜里,小村是没有店铺开张的,望着同事准备好的那一大袋零食,我好象预见得到体重在增加。

 

    一直在赶时间,理论上还是有可能在圣诞夜里往长袜子里放小礼物。孩子昨天在电话里哭,因为全班除了他其他小朋友都有零花钱。他想要有一些零钱供他支配,一半是出于自尊心,一半是欲望。我并不认为压抑或是忽略欲望就能让他真正释怀,所以同意这个月开始给他零花钱,条件就是记帐。孩子抽泣着答应,还主动的跟我说如果表现不好,下一个月就不用再给他了。心一下子就软了,立刻设计出如何去套出他喜欢的数码宝贝款式,然后在午夜放到他床头的红袜子里。

 

    冬至完了就是圣诞,再就到了新年,就这么挨着不留间隙的来了。商业区里最是有节日气氛的,只是,除了汤圆并没多少热情去推荐冬至。反倒是那精美的橱窗,圣诞树,图片,雪花,令人看不出身处何地。我们也随了波逐了流让孩子过着不中不西的圣诞。电视里偶尔看到日本的幼儿园在上一些模拟课,比如打年糕呀跳传统舞蹈这样民族特色浓厚的内容,让小朋友铭记自己国家的节日并喜爱与传承。似乎我们的传统节日渐渐单薄,除了几样吃食,单调没有其他可以回味的实质。酷似了现在的我,只管往肚子里填东西,至于是什么好吃与否,一概不再重要,自然我装进去的东西没有几样是我能够在下一个冬至时还会记得的。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