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小别  

2006-07-24 14:27:03|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畅畅终于同意跟着表哥回到小城里去渡一部分假期。之前我们担心他将自己关在家里,一味沉迷于电脑不说,还丧失了和人交往的兴趣。钢构的都市里,我们不能放心他一个人外出去寻找伙伴,还会不停的告诫他必须要注意的事项,这些无形中为畅畅做了个套,让他的心里生出不安与拒绝。心里是很希望畅畅去到小城的,因为那儿有他童年美好的记忆,那儿有他熟悉的环境,在那儿至少他能寻到往日的轻松与安心。

      十二点,畅畅出发了,我的想念竟然立刻就开始了。在电话里还跟畅畅说我都舍不得你走会想你的啊,说的时候多少还有些假意,毕竟是在做了他多天的思想工作后才达成这次出行的。可是,想念就这么跟着车轮一块儿转动开来了,真有些让人感到不可思议。我是个矛盾的母亲,既想着孩子能够早点自立,又恨不能将他紧紧拴在我的身边,在我的视线范围内。

      拿起电话,给姐姐交待:晚上空调要小一点,畅畅总会把小被子扔到一旁;饮料和冷饮少让畅畅吃一点,这几天他肠胃不太好;书包里有精彩阅读,他不愿意做让他看完了说说也可以;出去玩的时候一定要让哥哥带着,不要让他拿着小棍子跑……姐姐说既然这样不放心还送来做什么。哑口。如果不放心姐姐看着他,是不会把孩子送过去的,只是,这些个唠叨自然而然就生成了呀,与不放心倒真无太大干戈。

      上学的时候,父亲相送,也是这般唠叨来着,心里很是不耐烦,听了会觉得在父亲眼里自己就如一介小学生。那时,要么保持沉默,要么转移话题,反正不会听父亲啰嗦。现在,畅畅要出门或者我们带着要去哪里,父亲也会来回念叨,心里依旧是不耐烦的,似乎我们做父母都快十年了还弱智如小朋友。及至今日,我的琐碎被姐姐打断,才恍然大悟,天下父母都一样!在那些来来往往的小别里,送走的是急于成长的孩子,附上的是父母的心,那心跟随着孩子漂流,一刻也不曾离开。

      早晨上班时候,畅畅还在睡觉,推了门看他熟睡的样子,修长的睫毛,光滑的皮肤。不忍将他唤醒,掩门而走。这让我想起那段母子分别的日子,大约有四个月的时间,我在福州,他在小城。每两周回到他身边陪他。周六的早上,畅总是远远地看着我,半是羞涩半是渴望的样子,他和我说学校的事情,限于一问一答状态。周六的中午,他已经爬到我身上,拥着搂着都还嫌不够亲近。周日的晚上,他睡觉前就会开始掉泪,有一次他把被子拉到头顶告诉我他现在喜欢这样睡觉,第一反应是不卫生我伸手去扯,他的小手紧紧攥着被角不肯松动。还有一次是白天离开的,和他说再见的时候,他很专注地对着电脑,妈妈冲我摆手要我赶快走,后来听说他在我关了门后嚎啕大哭。那段日子,我的眼泪很多,随时随地,公车上,餐厅里,电话中。

      前阵子问畅畅:爸爸妈妈这样不能天天陪着你会不会不习惯。畅畅说:已经习惯了你们要工作嘛,我至少比猫猫好,猫猫半年才能看到爸爸一次(猫猫是朋友的孩子,他父亲在云南半年回来一个月)。搂过儿子,忍住自己的眼泪,贪婪地享受能够在一起的分分秒秒。

      我从来都不曾想过和畅畅之间会有这样多的小别,从他到我身边起,我只想过一生陪着他,等他长大了跟随他走到任何一个城市里。人生,真的有许多意想不到,一次次左右我们脆弱的神经。现在这样,周末在一起,周二周三见一下,彼此都已经习惯了,只是,有那么多遗憾也随之诞生:不能每晚吻着畅畅的额头说晚安,不能在每个清晨给他一抹微笑说早上好,不能每晚听着他的呼吸入梦……这些,都印在我脑中,挥之不去。

      翻了列车时刻表,计算好畅畅抵达姐姐家的时间,到时候我就可以打电话问问他坐火车的事情,没有我相陪的感受。再等吧,还有两个半小时。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