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默默的,脉脉的  

2007-06-10 17:20:35|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静逸居还未隐藏时,常常会看到南平地区的一个ID去过的痕迹,没有什么规律,也不曾留下只言片语,我知道那是若雪儿。后来遇见时我问是你吗?她说是。这问其实多余,我自然知道是她,与我的小城相同的ID,只会是她。她说默默地看着,知道你一切都好就好了。就象她远走西藏的那些日子,每日里转到她的博,读她的生活她的心情,知道她还平安的活在这个世界上,于我也已经足够。

 

    懒散的三三,留言里却正是我心底想说的话:我知道我要的就是此岸和彼岸的默默相视,只要常常看见你……。看到QQ亮起,无需用言语去问候,彼此的心就都有了一份默默的慰藉。你一直都在,我也在,你是平安的,我也是,就这样遥远的注视,将彼此收在视线里,默默的,脉脉的,牵挂萦绕。

 

    每日里都会去看那片浅色的林子,总在她宁静飘逸的文字里寻到去除我浮躁的力量。我不喜欢新浪的繁杂,而那片林子却有着清晨里深山老林的韵味,林子对文字的淡定和执着,全然是一个单纯的孩子。偶尔留下片语,偶尔在自己的博里看到林子的只言,偶尔也去论坛里看看林子的帖。勿须太多,我和她都知道,我们正默默的,脉脉的,眺望着彼此。

 

    习惯阅读一个人的文字,于千文万字中,于网海里,只消一眼,就可以分辨出来的。顺着萸儿找到了子焉,开始分享一个更加完整的她。走到近前,方才发现她远没有文字里的成熟与历练,倒透着蝎子们的冲动与热情。我消失数日再回来注定会看到她的惊叹,那一刻,我知道,我,一直在她默默的,脉脉的关注里。

 

    那块蓝色的冰,在这些年里渐渐坚硬,不是冷硬,是一种成熟,我在千里之外,在她的文字里将她的成长与变化尽收眼底。我欣赏她文字里对生活的热爱,勇敢和阳光,那正是我所欠缺的。常想起论坛里三剑客的时代,群组里姐姐妹妹的嬉戏,虽然也感受过淡去后的落寞与无法释怀,却也明白,我们无非是换了种方式,默默的,脉脉的遥望。

 

    于千千万万个ID里的遇见,就是幸福。于遇见之后默默的,脉脉的注视,更是幸福。我依赖自己的指尖,留恋于屏前的文字里,我阅读你们的心情,分享文字背后的喜怒哀乐,我看着那飘过的天南地北的ID,就这样,淡淡的,一点点,收藏了彼此,就好。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