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天冷了——黄焖鸭  

2008-11-20 14:51:30|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中巴里睡着了,被售票员小妹叫醒,忙不迭下了车,被冷风迎面一吹,禁不住要打哆嗦。天真的冷了。

        公司就在江边,这两天的风吹在脸上有些刮人了,用热水敷的时候生疼。看看周围的年轻人依然是秋装的打扮,自己却已经将毛衣外套包裹上身还嚷嚷着好冷。或许真的开始老了,再也没有足够洒脱的身体去对抗季节了。这厢喊着冷,那厢还内热得舌头起泡火牙隐约作疼。十几年前才工作的时候,看到三十几岁的女同事成天说这里难受那里不舒服的,会觉得人家好麻烦了。不过才眨眼的功夫自己也奔四了,也开始步入人家的后尘。这一生的步子,其实大家走起来在某种程度上都是一样的,避不开岁月划下的圈。

        这种时候会期待一碗适合自己胃口的小菜。黄闷鸭就是这类的小菜。鸭肉比鸡肉来得温和,适合日渐干燥的气候。以黄酒慢慢煲来,鸭肉绵软香甜。我原来是不吃鸭肉的,总觉得它有腥味,这种做法,让我能够接受。只是家里的畅,还是不肯碰它,因为他一听到鸭这个字就会皱起眉头,任好话说了一箩筐去也绝不妥协。

 

天冷了——黄闷鸭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老鸭1/3,黄酒一瓶,桔子皮一块,桂皮一块,姜一块,冰糖少许,葱一棵,八角三粒,生抽一汤匙,盐少许。

操作流程:1.沸水里放姜片,少许料酒。

                  2.切好的鸭块焯去血沫后以冷水冲洗干净。

                  3.热锅凉油,入鸭块翻炒至出油状态。

                  4.把葱打成结,姜拍扁,入八角、桂皮、冰糖。

                  5.高压锅里入鸭块,加盐,入桔子皮,以黄酒没过肉块,中火二十五分钟。

                  6.倒入炒锅,大火收汁即可。

天冷了——黄闷鸭 - 乐儿 -  乐儿小筑

天冷了——黄闷鸭 - 乐儿 -  乐儿小筑

 

小贴士:鸭肉有些许腥味,放块桔子皮可去除。

  评论这张
 
阅读(87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