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小雪天里的早餐  

2008-11-22 15:30:34|  分类: 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小雪。许是应了节气,天空都变成灰白色的,一直到午后才见到点太阳,已经感觉不到什么温度了。

        畅终于想出一道他爸不喜欢的早餐——皮蛋瘦肉粥。我们家经常会特意剩下些米饭,第二天早上再加工。他爸是江苏人,早餐的最爱是泡饭。据说那泡饭算是江苏人的特色之一,就象闽南人家的面线糊,反正就是每天吃都不会腻的。我是山东人,对那泡饭全无好感。理论上说来应该是江苏人的畅对那泡饭亦无好感。不过某人为了培养畅的江苏人特性,也为了强调不能忘了江苏的本,隔三差五就会强迫畅享用一次泡饭。说来也是嘴巴刁了。某人是宁可守着泡饭也不肯尝尝花式小粥。他表示一早吃到热腾腾的泡饭再就点小菜,心情都会好起来。所以今天赖在床上的畅灵光闪现,忽然想到要吃皮蛋瘦肉粥,躺在那里奸笑着要折腾折腾他老爸。

        只有小粥自然是抗不了太长久的饥饿,填不饱肚子人家可是要发脾气的。翻翻冰箱,打扫库存,淋上几张鸡蛋饼。畅只喜欢单纯的鸡蛋饼,最烦我往饼里添加菜蔬。所以我今天算是做了畅他爸不喜欢的皮蛋粥和畅不喜欢的鸡蛋大白菜塌子,反过来就是说做了畅他爸喜欢的鸡蛋饼和畅喜欢的皮蛋粥。不过,当然没让某人喝花式粥,我只取了人家用剩下的泡饭再加工成就的皮蛋粥,这算不算走私?

 

小雪天里的早餐 - 乐儿 -  乐儿小筑

 

操作流程:1.大白菜切碎。

                  2.香肠亦切碎。

                  3.打了两枚鸡蛋,加盐,加少许糖,搅拌均匀。

                  4.加适量的水,倒入面粉,调成流动性糊状。

                  5.热锅凉油,倒入面糊,旋转开来,中火,每面两分钟煎至金黄即可。

小雪天里的早餐 - 乐儿 -  乐儿小筑

小雪天里的早餐 - 乐儿 -  乐儿小筑

 

小贴士:几乎所有的菜蔬都可以插碎了做成鸡蛋饼。我做过菠菜、胡萝卜、葫芦瓜、西葫芦的。

 

另附之前做过了的早餐小粥——皮蛋瘦肉粥

小雪天里的早餐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隔夜米饭一碗,皮蛋一枚,瘦肉一小块,香肠一根,青菜几片,干香菇几朵,盐。

操作流程:1~5将各种原料切成丁状。

                  6.热锅凉油,入干香菇、香肠炒出香味再入瘦肉炒至变色。

                  7.入已经煮沸过的隔夜米饭,煮至沸。

                  8.入切好的皮蛋丁和青菜碎,再煮至沸。

                  9.加适量的盐,倒一点熟油,起锅。

小雪天里的早餐 - 乐儿 -  乐儿小筑

 

小贴士:粥里可添加的食物是随心所欲的,不同的搭配总会有不同的惊喜。

  评论这张
 
阅读(693)|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