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可爱的老妈——炒猪柳  

2008-11-26 10:54:57|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去烘培小屋转了一下,看着里面的任意一件玩意儿都觉得可爱都想拥有,不过那里的粉料油料类的价格都比较高了,让人感觉买了烤箱买了模具什么的就被套住了,以后得时不早晚去那里补充其他材料。夫很是冷嘲的语气要我想明白买下一堆劳什子回家能够坚持几天,而老妈却颇为兴奋的说她来买一部分的单。在她帮我打发了两次蛋清之后便对电动打蛋器怀了向往,这下子听说我逛了烘培店,立刻就怀想从今以后都能够吃上自家配料的面包蛋糕外加小点心了,立刻就开始诽谤店里的成品价格是多么的昂贵用料是多么的不讲究,恨不得我立刻就把那系列玩意儿都搬回家了。

        认真想来,老妈其实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子。她的好奇心永远都那么强烈,她做任何事都那么由了心的直接,她的消费总是比同龄的人来得超前。她02年就买了电脑,装了网络,泡在网上打福州麻将至今。之前还买了一套健身器,总共用了也没几回,搬家时转手送人了。大约在九十年代初吧,她就买过一个烤箱,不过我们都没吃过她用烤箱做的食物,后来说是以十块钱的价格卖给收废品的了。那种家用的多功能食品加工机,她在九十年代时也买过,有天想着要用问她那玩意儿在哪,她说搬家时送人了。还有什么防衣物纠结的洗衣器了,什么新功能拖把了......反正她看着新鲜有趣的东西,总会忍不住搬回家来,而她的对它们的兴趣也仅止于搬回家来。就象我们家厨房里的调味品极为丰富,连生姜油都有,只是我们谁也没吃过她用它们做出的美味。她败的东西若一一数来,这篇文字就真真漫长了。

        有时候会很羡慕她。她是一个真正幸福的女人罢。可以在这把年纪了还能肆意的生活。而年轻如我和姐姐,却已经背负起太多的沉重,我们谁也没有她来得洒脱。有时候会想她怎么活到这把年纪了还总有那么单纯天真的思想,还总有那么多爱憎分明的情绪,或许先是老爸后是我们,为她划了一道唐僧才有资格呆着的圈。

        某天在冰箱里发现两枚青椒,是那种有些辣味的,感觉有些奇怪。因为老爸被限制食用辛辣食品,我们一家平日里也不怎么喜欢吃辣。后来老妈说之前在医院食堂里点了盘青椒炒肉丝,感觉味道相当不错,就是总共只有几根肉丝,还贵得要命,既吃得不爽又吃得心疼,所以特意买了青椒等我回来做给她吃。老妈总会有无数的期待与向往,且总会满怀了相当的憧憬,每每不忍令她失望,就会钻进厨房去努力。这也是我手艺日渐上升的主要的原因了,更何况拥有一个忠诚的食客也是件令人窝心的事。那烤箱注定也会去搬回来了,那系列家什也会搬回家的,而且也会一直一直坚持下去......


 可爱的老妈——炒猪柳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猪里脊肉半斤,尖青椒两枚,干淀粉,盐,蚝油。

操作流程:1.猪里脊肉切成条状。

                    2.加盐,加少许清水,腌十分钟,让肉充分膨胀。

                    3.尖青椒切开,沸水焯熟。

                    4.准备炒的时候,加干淀粉到肉里抓均匀。

                    5.热锅凉油,入猪柳快速翻炒,变色时加蚝油定味。

                    6.最后倒入焯过的尖青椒。


 可爱的老妈——炒猪柳 - 乐儿 - 乐儿小筑

可爱的老妈——炒猪柳 - 乐儿 - 乐儿小筑

 

小贴士:这道菜要求大火、快速。

  评论这张
 
阅读(630)|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