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做道海鲜煲来安慰自己  

2008-07-06 14:59:30|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整理厨房的时候,发现家里有一个正宗的砂锅,还有若干个装汤的大瓷碗。母亲是一个特别喜欢收拾东西的人,收拾得我一直以为家里装汤只有难看的小铁碗,而做煲类的菜不是用电砂锅就是用铁锅文火充数来着,还抱怨过家里没有正宗砂锅。却不知我们家角落里有这么老些宝贝哟。这是我和母亲最为相背的地方,她喜欢买东西然后堆积到自己都不知道的地方从不使用,我只买喜欢的东西立刻就享用永远不会有库存。

 

今天才起床就收到OR的短信,是个小测试,算算我值多少钱的测试。她说1000克的我才值50元,相当于黄鳝的价格。我立刻在心底反驳了一下:明明已经是牛腩的价格了嘛哪里才是黄鳝!问OR值什么价,她说差不多是兰尾虾。我不认得兰尾虾是什么东东,却因了她比我值钱好多而郁闷。回复OR:太受打击了,要做个海鲜豆腐煲来安慰自己。

 

海鲜豆腐煲可以用的材料非常多,放不同的材料会成就不同的美味,虽然在外表上总给人松散得不够上镜的感觉,但实际的味道却足以令人回味。觉得自己很受伤的时候,花些时间做个细腻的煲,用美味来安慰自己的胃,用忙碌来安慰自己的神,很不错的选择。

 

这次选的材料有活明虾,鲜目鱼,鲜蛏,干虾仁,干贝,干提鱼,干银鱼,冬菇,油炸小豆腐,日本豆腐,胡萝卜。先把干货浸泡,明虾和蛏去壳,目鱼先在沸水中焯去浮沫,提鱼干去骨,日本豆腐切片再把表面炸成金黄色。在热锅里把干货们炒出香味再放沸水,扔进所有内容,然后调味,再全部倒入砂锅,用文火慢慢的煲半小时,倒回铁锅内收汁,加两勺蚝油定味。那徐徐散发出的鲜香味可以抚平内心的郁郁寡欢,让人忘记了选择做这道煲的初衷。

 

剩下的蛏,加了两个蛋和少许淀粉,摊了张蛏爆蛋,这是福州非常家常的一道餐桌菜,简单快捷,却保有了蛏的鲜。把干贝粒泡了片刻扯成丝状,冬瓜切成颗粒,加入蛋液和水淀粉,成就一碗夏日里清淡爽口的干贝冬瓜汤。如果是冬天,可是把水淀粉加重些,让它变成干贝冬瓜羹,再加少许火腿,味道是一样的好。夏季菜场上最常见的空心菜(学名‘蕹菜’),加几枚拍碎了的蒜瓣,加福州人离不开的虾油,那一片绿意令人快意无比。把胃填满之后,躺在空调下闭目养神,所有的红尘牵绊都在散去,世界单纯得只有昏昏欲入的意念,将窗外的炎热与心底的焦躁彻底屏蔽。

 

我们习惯以他人的点评、薪水的高低来确立自己的真实价值,并以此来奋力追求自己的价值所在。这是心有负累的根本罢。我们总在过程中匆忙行走,把介意放在前方的结果,却忽略了爱惜自己。这样的酷暑里,以海鲜来填充自己的角角落落,让唇边的笑意清淡如羹汤,其实蛮好。

 

 

干贝冬瓜汤

 

 

海鲜豆腐煲

 

 

蛏爆蛋

 

 

炒空心菜

 

  评论这张
 
阅读(44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