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秋意  

2008-10-02 19:32:5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蔷薇经过,热闹了一季的夏以轻淡的转身渐行渐远。仿佛一夜之间,风凉了,月凉了,人也凉了。

 

束了一夏的长发,又恢复曾经的缒绻,娇无力的披散一肩。想起那个为此说我妩媚的儒雅男子,竟然已经隔了阴阳。人事,人世,变化最为不堪。

 

这阵子胃一直不舒服,蔷薇那夜在发烧,一个人躺在公司宿舍里,听着风听着雨,想象着抗体们正在跟病毒斗争。熬到天边一丝灰白,忽然明白了一些道理,说起来似乎有些残酷。这个世上,我们可以依靠的终究只有我们自己。所以,原本就不应该对任何人有发自内心的欲望,去平添一份欲求不满之后的疲惫。

 

后来开始食用流质。在那个工作环境里要做到这一点,很难。同事在午休的一个小时里匆匆忙忙为我煲一碗白粥,再准备一碟小菜,打包了带到办公室里。这些距离恰当的人,总会不经意给人一些感动。说来不过是一碗白粥。只是在那一刻,我也只需要一碗温热的粥。

 

胃,疼了有一周,断断续续吃一点正常的饭菜,饭团里的同事会特意点一些清淡的菜。说过许多次,这个集体有太多让我留恋的所在,就是这样的,他们的包容与细致总是淡淡的默默的。这种温度与距离,让我自在,让我舒服,却不会让我感觉到孤独。而我能给予的回报,只是一抹微笑。

 

原本计划的海岛露营也因为我的工作临时生事而泡汤。似乎失望的也只有我一个。还是希望能到路上去,不受约束的呼吸清新空气,忘记来处亦忘记归处,只拥有那一刻的自己。这个愿望只好存起来了。

 

结束了手头的工作,长假已经过半。匆忙赶回家来,炸了春卷,做了韭菜合子,却发现竟然没有人享用。父母去二姨家串门,夫被朋友叫去胡吃海喝,只有儿子和我。我的胃暂时还不能承受这些家伙。下午儿子带回两个同学,我上赶着讨好他们分享一下我做的美食,他们客气有加的拒绝了。我跟儿子说真想拿到外面分给乞讨的人了。儿子诧异的望着我。这便是我心底又有了不被满足的欲望,才会有这般的失落罢了。无欲才能无求,我依旧看不透。

 

已经秋了,气温正舒服,风正舒服,阳光也正舒服,还有什么可以不舒服的呢?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