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守着我的家——家常豆腐卷  

2009-11-29 16:19:19|  分类: 素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买菜越发图省事了,那些大超市十分钟的路我都懒得走,只在家门口的永辉小超市打发。不过换个角度来说,我这也是挤去了被甲流感染的几率,现在不都倡导尽量呆在家里嘛。每次在永辉都会碰见有人带着年长的女子来买菜,是那种教对方买什么怎么买的,从说话语气就能分辨出两人间的关系,或是主雇或是母子。今天遇见的是对母子,母亲最多五十出头,深紫的毛衣,儿子二十几岁的小年轻,西服眼镜。听着那儿子柔柔的跟母亲说话,要怎么买单,怎么看菜的单价,怎么过秤,忽然觉得很羡慕。不知道若干年后,老去的我是否会随着畅漂流到另一座城市,不知道在陌生的城市里,畅是否也这样牵引着我。

      在新浪看新闻,翻到关于福州房价的讨论,有部分说不管福州是几线的城市,在这座城市里对房子有刚性需求的人群总存在,比如依了子女生活走进来的老人,也是这部分需求之一。我不是一个喜欢移转的人,习惯生活在闭着眼睛都不会走失的地方。我喜欢在路上,那是因为我知道不管身处何处陌生我都可以回到熟悉的地方落脚。如果有天,我要再一次去适应把陌生变熟悉的过程,还是会害怕的。畅总在怀念小城的一切,包括那套再也不属于我们的房子,在他的观念里,那套是最美的,不可替代的。我问若有天你离开福州,是否也会觉得现在这个是不可替代的。畅很是坚决的说不会离开。而我的潜意识里似乎是希望他能离开的。

         我,一心想着多一点房子养老;帆,一心想着投资钱生钱养老。我们打着为孩子留下点什么的借口,折腾来折腾去,那点细神经几经揉搓。而实际上,是我们都没有太多安全感。我们需要这些有形的影像和数字来安抚自己。帆说这份工作没了,真不知道做什么。我说这份工作没了,我就去卖茶叶蛋去做煎饼果子。我这也就是说说。于是,在母亲抱怨我为工作投入太多,用依然是国家主人的口吻教导我要如何如何时,我相当无奈的告诉她:想做成一件事,很难,我们不过是在讨生活。

        早餐桌上,儿子问亲情、爱情、友情、金钱、事业的排列,夫说亲情,忍不住抬眼瞪了过去。反正他说我们之间是爱情排在第二还是我们之间是亲情排在第一,都不是我想听到的。夫反问:你希望儿子说什么。是呀,我希望我的儿子说什么,当然是亲情,他老妈我要排在第一。畅说你好象《蜗居》里的海萍。我挑眉。夫解释说那天他在看,畅凑过来一起看了有十来分钟吧,就得出了这样的结论。这绝对是误解。拎着儿子追问他老妈我都做过什么不得人心的事了。儿子闪烁着眼神虚虚的说:现在,更象!

        我想,如果我老去,畅亦不在身边,我还会守着这座城市里自己的家,过我习惯了喜欢的生活。每年我可以抽时间去到畅的城市里看他看他的家,但最后我还是会回到这里,我自己的家。或许只有这样,我们才永远是对方最心系的那一个......


        相机被老公带到新房子,去拍楼梯了,那是我的设计他的制作,非常的想拿着到处显摆。于是今天做了几道菜也没能留下痕迹,下次再补了。扯过之前做的家常豆腐来凑数了。

 

2009年11月29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条肉半斤,豆腐千张一张,盐,蚝油,鸡蛋一个,杂菇半盒,干淀粉。

操作流程:1.条肉剁碎,加鸡蛋,盐,蚝油,沿同一方向搅上劲。

                  2.千张入温水泡软,去豆腥味。

                  3.把千张平铺开来,洒上干淀粉。

                  4.平铺肉馅。

                  5.卷成卷。

                   6.入蒸锅,水沸后五分钟。(蒸锅太小,所以切开了)

                   7. 蒸熟后的豆腐卷斜切开来,码在盘子里。

                   8.热锅凉油,入切开的杂菇,加盐,加蚝油,加清水,勾薄芡,成盅。

                   9.将杂菇盅淋到豆腐卷上,即可。           

 

2009年11月29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不用豆腐皮用鸡蛋皮也一样的,不过那样名字得改了,得叫家常鸡蛋卷?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771)|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